close

(零章)

 

Antibiotics_

 

「欸,」

 

崔珉豪抬起頭朝聲音的來方看去,面前的人卻還只是低著頭做著自己手上的事。

 

「你昨天晚上在哪裡過夜?」

 

「值班室啊。」

 

「和誰?」

 

「別的on call啊。」

 

「誰?」

 

「啊,這裡要燒。」眼神回到手邊,崔珉豪朝不停冒出深紅液體的那處指了指,反而是對方終於抬起眼看向自己,崔珉豪不在意的又說了一遍:「學長,這裡要燒。」

 

停留了大約一秒的時間,金基範才往旁邊伸出手:「電刀。」

 

電燒的範圍不大但竄上的灼燒味卻依然刺鼻明顯,兩人之間只剩下電燒在組織上滋滋的聲響。

 

「珉豪,你還沒回答我。」放下電燒刀,金基範拿起高腳架上的牽拉勾勾住腹壁的一側。「過來這邊幫我拉著。」

 

把兩手舉在胸前,崔珉豪移步到金基範身邊的時候也用眼神示意站在一旁的實習醫生調整一下手術台上的大燈,他接過金基範手上的牽拉勾。「左側也有病灶嗎?」

 

「這段有憩室,你昨天不是也有看片子嗎。」

 

「喔,忘記了。」邊看金基範手上的動作進行到哪,崔珉豪熟練的拿過接下來會用到的器械在一旁待機。

 

「找死嗎你。」拿過器械,金基範在口罩中碎碎念著。

 

「說笑的,我記得啦,不過他不是沒發炎嗎?」

 

「反正肚子都打開了就預防性切除,有些東西要趁他還好解決的時候盡早清掉,等到發炎膿瘍了更難處理。」把切下的腸段取出,接下縫合線之後金基範邊執行吻合術邊又開口:「那個胸外醫?」

 

「學長,專心上刀不行嗎?」一面協助剪斷縫線,崔珉豪不禁覺得好笑,對方根本就知道得一清二楚還非要問個仔細,抬眼看了下站在兩人對面當流動的實習醫生,即使手術房內只有攝氏13度,在這種奇妙的手術氣氛下他還是被嚇到滿頭是汗。

 

「我很專心但你要回答我。」金基範根本就不在意旁邊有誰,應該說有誰在並不是重點,而是他曉得崔珉豪很明顯是在逃避自己的問題。「你最近跟他特別好。」

 

「我跟他一直都很好,在胸外實習的時候是他帶我的。」

 

「你該一開始就來我這裡的。」

 

「學長,那是學校分派的啊…」

 

「好了,close。」

 

話被打斷的崔珉豪噤住聲,想想自己解釋這些似乎也沒什麼意義,就只是放下拉勾回到原側去協助外縫合。

 

那之後金基範都沒再多講一個字,凝結的空氣使崔珉豪感覺全身上下都不對勁,他不時偷瞄金基範現在的表情,雖然也沒什麼特殊的變化,直到手術結束,麻醉師前來評估病人意識狀態的時候才終止了這份寂靜。

 

脫下手術衣和手套後崔珉豪走往內走廊的刷手台,金基範已經站在那裡洗手,他停頓了一下才上前去使用,金基範比他早一步結束就頭也不回地離開,才正想對方該是真的不高興了,下一秒他又喚起了自己的名字:「珉豪。」

 

「嗯?學長?」顧不得自己手上還滿是粉紅色的消毒洗手液,一聽見對方呼喚自己,崔珉豪很快地回過身準備應話,和他預期的不同,取代話語的是直接吻上的嘴唇。

 

措手不及的情況下他直覺想到是不能退開,因為那樣會使金基範更不高興,即使隔著一個內走廊門,另一邊恢復室的人員和麻醉師還在原本的地方評估病人,擔心著使他有點心神不定,忽然下唇輕微的刺痛就讓他很快回過神。

 

「你不專心。」放開了那雙軟唇,金基範伸手就提住崔珉豪的下巴,直勾著的眼神銳利到使他不禁發了個冷顫。

 

「學長你嚇到我了…」雙手有些尷尬地舉在胸前,崔珉豪表情顯得有些為難,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微紅的臉頰代表的意思。

 

「這是你今天最後一台刀?」問著,見對方點點頭後金基範才放下了手。「三點後到我辦公室,在那之前先上去查房。」

 

金基範說完就轉身要離開,因為崔珉豪的一句話他才又停下轉過身:「學長要找我討論案例嗎?」

 

「先討論案例也是可以。噢對了,剛剛的手術你曉得腸憩室以外科方法很難根除吧,你說說看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忽然被問問題的崔珉豪還反應不過來,只是有些吞吐的回答:「內、內科療法…啊,藥物治療…」

 

「對,就是給他更強效的抗生素。」說著,金基範又折回來到崔珉豪的面前。「我想也是,有些頑固的病灶切除不乾淨反而會造成反效果,直接用更強的藥物壓制似乎是比較適合的方法。」

 

金基範話裡的意思崔珉豪當然不可能不懂,他抬起手輕撫了一下崔珉豪的臉頰,掛著意味深長的笑容,他忽然柔聲說到:「你查完房還是先睡個一兩個小時好了,五點後再來,我怕你太累。」語落金基範這才真的轉身離去,留下崔珉豪站在原地,意會過他那貼心話語中真正的用意後臉一瞬間紅到了耳廓。

 

轉回來面向刷手台,崔珉豪知道自己應該加快所有動作,他得快點查完房才能多爭取一些休息的時間,否則他今晚八成是也沒什麼時間睡覺了。

 

邊這麼想,他清洗雙手的速度便更快了些。

 

 

 

 

 

Vitamin_

 

「唔、好亮!」

 

剛打開燈崔珉豪才發現休息室內有人,床上的那人用手臂遮住眼睛想避開光線,知道自己打擾到別人休息,崔珉豪驚慌地又趕緊把大燈給關掉。「抱、抱歉。」

 

房內又恢復了烏漆抹黑的樣子,崔珉豪呆站在原地動也不敢動,他現在處在一個有點尷尬的情況,一方面是怕自己又會吵到人家,一方面是夜盲的毛病使他在這個狀態下什麼也看不見,這種安靜持續了大約半分鐘,先發出聲音的是躺在床上的那個人:「你在幹什麼啊?」

 

看不見對方表情的情況下崔珉豪只能從語氣中聽出對方是帶著笑意的,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打擾而有任何的不悅,一陣小小的騷動之後他只知道對方下了床朝自己走來,當電燈啪的一聲又開啟的時候,崔珉豪才看清楚了那人的樣子。「金醫師?」

 

「是我。」站在崔珉豪面前,金鐘鉉因為睡到一半被驚醒而顯得有些慵懶,他揉揉眼睛,把眼前的人從頭到腳掃視了一回,看他白袍下還穿著藍色外科服,大概知道他才剛從手術室出來。「你今天on call?」

 

「是的,剛剛有一台急診刀。」

 

「嗯,先過來躺好。」說著金鐘鉉就調暗了燈光然後走回床邊坐下,看到崔珉豪還站在門邊,又指了指旁邊的單人床要他趕緊過來。

 

崔珉豪沒多說什麼就乖乖走過去躺下,躺好之後發現對方還維持著坐姿,而且好像還盯著他看。「金醫師?」

 

「嗯?」金鐘鉉翹著腿一手支在膝上撐著臉看崔珉豪,他知道自己現在的舉動讓對方感覺坐立難安,但那個樣子實在不得不令人覺得可愛。「怎麼了?」

 

「嗯…沒什麼…」對方毫不避諱的視線反而讓崔珉豪覺得自己若是別開臉才顯得奇怪,他揪住胸前的被子,在昏暗的燈光下把臉轉向金鐘鉉,好像看得清楚、又有些模糊。「金醫師為什麼在這裡休息?」

 

和住院醫師的自己不同,金鐘鉉身為胸腔外科的主治醫師擁有自己的辦公室,況且據他所知金鐘鉉的房子就在醫院附近,再怎麼也不會像他們小R一樣擠在值班室這樣沒有品質的休息。

 

沉默了大約三秒之後崔珉豪才發現對方還沒回答自己,想著或許是金鐘鉉沒聽清楚,又打算重複一次:「金醫師你──」

 

「噓。」忽然對方手伸過就一指按住了自己的嘴唇,崔珉豪自然是被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一雙大眼充滿疑惑的看著像金鐘鉉,而對方只是溫柔的笑著。「你不是要進來休息的嗎?」

 

被這麼一說崔珉豪只好噤了口,心裡想著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對讓對方生氣了,但金鐘鉉的表情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樣子,搞得他有點混亂,眼神因為尷尬而開始亂飄忽的時候對方的手就這麼蓋上來強制他閉眼。

 

「我是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讓你沒辦法好好休息,你也不用刻意和我搭話。」金鐘鉉說著,手並沒有從崔珉豪的眼上移開,隔著薄薄的眼瞼還能感覺到他眼球因為堂皇而輕微的顫動。

 

「我沒刻意,只是好奇…」

 

「也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以前在這裡習慣了,待在辦公室裡總覺得得做事,很浮躁沒辦法好好休息,你不知道我多喜歡這裡呢,以前值班在這裡睡得早上都忘記去查房。」玩笑似的說著,果然惹的對方一陣輕笑,把手移開後只見崔珉豪笑瞇著眼朝自己看來,那模樣之可愛讓他喜歡的緊。

 

「金醫師太會開玩笑了。」衝金鐘鉉笑了一下,崔珉豪又收回視線看著天花板上昏暗的黃光,揉揉眼睛,方才金鐘鉉手掌的溫度實在令人舒服地想睡。

 

看崔珉豪帶著笑意緩緩閉上眼,金鐘鉉就這樣瞧著好一會才又開口,語氣柔軟的像催眠似的:「你怎麼不像叫基範那樣也叫我學長?」

 

「嗯?」

 

「以前你在我那邊實習的時候跟前跟後的叫學長多可愛。」

 

「那…那是我們現在不同科嘛…」因為金鐘鉉的話崔珉豪又睜開了眼,他很快的瞥了眼金鐘鉉,對於這種問題不知道開做什麼樣的回答才好。

 

金鐘鉉會提起金基範絕對不是偶然,崔珉豪自己也很清楚,他只是不想深刻地去探究,雖然只是隱約,但他總覺得這會是一灘很深的渾水。

 

即使如此,金鐘鉉對自己的態度他又不是那麼不喜歡,更要說起來還……

 

令人無法裝作不在意的視線直直打斷了崔珉豪獨自思考的線路,有些不好意思地對上金鐘鉉全然不掩飾的注視,然而四目交接後他甚至能感受到從視線傳來的溫度。「金醫師你在做什麼…?」

 

「嗯?充電。」說著玩笑般的話語,金鐘鉉的眼神卻沒有半點玩笑的樣子,他的微笑真摯又溫柔,看得崔珉豪一時接不上話,有些呆然的模樣讓金鐘鉉不禁輕笑,他揉揉崔珉豪的頭髮後站起身說到:「我去加護病房看看,你休息吧。」

 

金鐘鉉一起來就打了個大哈欠,崔珉豪趕緊坐了起來,在金鐘鉉離開之前說:「金醫師你要吃點綜合維他命嗎?學長給了我很多…」邊說崔珉豪就準備爬下床,並沒有注意到金鐘鉉已經回到床前。

 

伸手揪了一下崔珉豪的唇峰,這舉動不僅讓崔珉豪停下動作,同時也拉過了他的注意力,只見金鐘鉉伸回手放到自己唇前一吻。

 

「幫我謝謝基範。」意有所指地說到,金鐘鉉留下了這句話便離開了休息室,只剩崔珉豪一個人還回不過神,愣愣地看著關上的門板。

 

金鐘鉉站在休息室門外伸了一個長長的懶腰,有些迷戀的看著自己碰過崔珉豪的那兩指,即使自己都覺得好笑,還是又抬起手親了一口。

 

比起維他命,這個提神效果要好得多了。顧不得現在時間才凌晨兩點,金鐘鉉自然地哼起歌,就算要上工腳步也輕盈許多。

 

 

 


 

終於不只是鉉珉!(←

 

耶斯這是新文

很久沒回來就用新文回歸等鬥牛的人應該很想殺死我XDDDD

然後我很久沒回來了現在又很想睡所以後記詞窮

對這篇文的各種之後想到再說

或者你們問我也可以啦←欸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