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基范最近感覺有點奇怪,奇怪什麼呢?

 

轉著筆,基范一手撐著臉,側臉看著坐在一邊,全神貫注在課程上的珉豪。

 

兩個多星期了,他就這樣一直在珉豪身邊轉,珉豪看起來事也不排斥的,雖然一開始好像還是有些彆扭,但現在至少能夠相當習慣他的存在,而且不論他說什麼,要去哪裡、吃什麼、做什麼,珉豪通通都接受,能像現在這樣,基范其實是很開心的,可是唯有一點,他還是覺得奇怪。

 

大約兩天一次,珉豪放學之後就說有事,既不說是什麼事也不讓跟,轉眼的就不見了人,問他不是支吾其詞就是含糊帶過,雖然基范知道自己也不是他的誰,珉豪沒必要什麼都報備的清清楚楚,可是他心裡就是有些不平。

 

似乎感覺到從右邊傳來直勾勾的視線,珉豪轉向基范,有些疑惑的開口:「基范同學?」

 

「喔?阿,沒事沒事。」基范給了珉豪一個友善的微笑。「我只是在想你的頭髮捲的挺可愛。」基范有些玩笑的說著,其實他也沒騙人,珉豪那一頭微捲發翹的頭髮讓他看起來像小娃娃,就想去捲著玩。

 

被基范這麼一說,珉豪感覺有點不知所措,只能又別開臉看向書本。「你…你在說什麼啊…」

 

珉豪這樣害羞的樣子總讓基范覺得可愛,在心裡頭喜歡的緊,雖然他偶爾會對自己這樣的想法感覺有些遲疑,不過最後他只把這歸於是對民豪這種個性感到很新鮮而已。

 

「要不要去唱片行逛逛?」下課之後學生們就鳥獸散,只剩下幾隻小貓還在講堂裡,包括收拾東西動作慢吞吞的珉豪和在一旁等待他的基范。

 

「好啊,啊…」珉豪原本一臉笑意,回答的迅速,但突然又遲疑了改口:「我…我今天有事…」

 

又是這種情形,看著珉豪有些飄忽不定的眼神,基范忍不住問:「什麼事?」

 

「就…也、也沒什麼,一些私人的事情…」珉豪又想含糊帶過,當然,他總不能告訴基范他要到珍基那裏去吧。

 

「女朋友?」

 

「怎麼可能,我哪有什麼女朋友。」

 

聽到珉豪的回答,基范不曉得為什麼感覺鬆了口氣,正覺得莫名,人家就算有女朋友,好像也不干自己的事,幹什麼在意呢?

 

「我今天是不行了,你可以找別人…」

 

「不管,你今天陪我吧。」基范忽然就抓住珉豪的手腕,這個舉動讓珉豪嚇了一跳。

 

「可、可是…」

 

「你不也說了沒什麼的事嗎,看你幾乎隔幾天就要有事一回,一天不做不會怎樣的吧?」

 

基范曉得自己是在強人所難,可是他就是覺得珉豪的事很有那什麼,一想到珉豪心裏頭可能在想著其他與自己無關的事情,他就莫名的感覺不平衡。

 

基范知道珉豪禁不住哀求,就拉著他的手說:「好嘛,你就陪我嘛。」

 

「我…」本來珉豪還非常遲疑,只是看著基范哀求的眼神,有些不好拒絕,才緩緩開口:「我問問看…」

 

珉豪走到教室外,看著手機屏幕上的號碼,猶豫著到底該不該打這通電話。

 

固定禮拜二和禮拜五到珍基的畫室去已經兩個星期了,他原本還相當不安,只是珍基的態度轉變之大,也不對他冷嘲熱諷了,就真的只是單純的做素描的模特,期間兩人也沒說太多話,只是每次結束之後,珍基都帶著自己去吃茶點,想到那茶點,珉豪是真喜歡的。

 

最後還是撥了號碼,鈴聲一聲聲響,響得急,珉豪的心跳也跟著跳得急,只是對方一直沒有接起電話。

 

「好了嗎?」基范突然從後頭往珉豪背上一趴,嚇得珉豪趕緊把手機案到胸口,怕被基范發現。

 

「對…對方沒接…」

 

「那搞不好他今天也忘了你們有約吧。」

 

珉豪沒回話,他懷裡揣著手機,想著珍基會不會是真的忘了,自己一回沒去有關係嗎?雖然也想著或許珍基會給自己回電,只是一路直盯著手機,是一點都沒有來電的跡象。

 

從學校離開到兩人在唱片行裡選購結束,基范不是沒發現珉豪的舉動,他離開去買冷飲的時候,回頭看向站在不遠處等待的珉豪,微低著臉,睫毛垂垂的一動也不動,重複著把手機揣進兜裡沒多久又拿出來看幾眼的動作。

 

或許…是喜歡的人?基范浮出這個想法,心裡不禁酸了一陣,雖然珉豪說自己沒有女朋友,但這樣看來,即使不是喜歡也是很在意的對象吧。

 

可自己為什麼要在意呢?都二十幾的人了,有心儀對象也是很正常的,但一想到是珉豪,他心裡就難免一陣可惜。

 

而珉豪這方面,還是重複著那一套動作。

 

他是擔心嗎?怕自己如果沒有如期赴約,珍基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可他覺得又不是那樣。

 

六點多了,離他們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小時,可是手機還是安安靜靜的,看來對方一點也沒有在乎自己是否會出現,想到這裡,珉豪不免覺得有點失落,但奇怪的是,他本來還很害怕珍基的,珍基的改變和自己的改變,珉豪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起初還以為珍基只是找了另一種方法想欺負自己,結果還真的只是畫畫,他就只是坐在那,讓珍基給自己擺正位子,有時候珍基讓自己就隨意做事,他在一旁看著畫,開始還有點彆扭,後來習慣了,反而對那種狀態感到莫名的安心。

 

那間畫室本來就沒什麼人會去,很安靜,他做自己的事,珍基就畫他,兩人也沒什麼交談,可那種感覺卻是很自然的,讓他感覺舒服。

 

其實他也不是那麼害怕、排斥去珍基那裡了。珉豪看著手機螢幕,各種複雜的情緒從某個莫名的隙縫溢出。

 

「喏,拿鐵。」

 

突然眼睛到手機的視線被一杯咖啡阻隔,珉豪把手機放進口袋裡,然後接過咖啡。

 

「你說隨便我買,可是我不曉得你喜歡什麼,所以買了和我一樣的…」

 

「嗯,謝謝你。」

 

基范眼神不自覺的看向珉豪剛收進手機的那個口袋,看起來沉甸甸的。

 

「我…是不是太勉強你了?」

 

「嗯?」珉豪剛插進吸管喝了一口,聽到基范的話還沒反應過來,噘著嘴還啣著吸管,兩眼睜的大大的看著基范,那樣子看在基范眼裡極是可愛。「什麼?」

 

基范的目光就落在珉豪微噘的嘴唇上,揮去了莫名其妙的想法之後,他拉回原本的問題:「我是說,你好像很介意…」

 

「介意?」

 

「你一直在看手機。」基范說著,然後別過臉有些尷尬的喝了口咖啡。他這個樣子是不是太奇怪了?搞得像自己在吃醋一樣。

 

沒料到基范會這樣說,珉豪忽然的慌張了起來,還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其實對方都看在眼裡。「對、對不起…」

 

與其是說怕基范發現什麼,珉豪反而對自己的失禮感到抱歉。「基范同學,我很抱歉…」

 

「沒有啦,你不要道歉,是我硬把你拖出來…」看到珉豪自責地低下頭的樣子,基范知道自己又搞砸了,他分明不是那個意思的,看珉豪又低著頭不說話,真的開始後悔了這一連串的舉動。

 

「你一定覺得我很任性吧?一直這樣纏著你,很困擾吧?」嘆了口氣,基范笑得有些無奈。

 

「不…不會阿…」珉豪這才抬起臉看著基范,遲疑了下才開口說道:「基范同學對我來說就像另個世界的人,從沒想過我們會有玩在一起的一天。」

 

珉豪的話完全在意料之外,他的聲音很小,在人來人往這樣吵雜的街上,基范需要很專心、很專心的聽才能聽得見。

 

「你說要跟我做朋友的時候,我很高興,像我這種人…」雙手都握著咖啡,冰涼的感覺像是要滲透皮膚,珉豪又垂下眼簾,聲音也越來越小。

 

要是基范知道自己做的那些事,肯定不會像現在這樣和自己在一起了吧。

 

「我覺得你很好啊。」基范開口打斷珉豪的話,不希望他繼續說下去,不知道什麼原因,基范總覺得珉豪對自己很沒自信,雖然他發現珉豪是真的沒什麼特別交好的朋友,不過那也只是因為沒有人真正花心思去了解他而已,所以聽到珉豪這樣自我貶低的話,他就感覺特別心疼。他伸手去覆上珉豪握住杯子的手,感覺到他的指節明顯的有些冰冷。「跟你在一起很開心喔,真的。」

 

基范的舉動讓珉豪有些不知所措,同時也覺得有點想哭,但最後他只是笑了笑。「我也很開心。」

 

基范突然感覺心一揪,又是這種感覺,看到珉豪這樣有些虛弱、有些壓抑的笑容,他就覺得心裡有那點什麼,可究竟是什麼,他也搞不清楚。

 

看著基范似乎陷入混亂的思緒,珉豪不好意思打斷,可是基范的手還握著自己,肢體的接觸讓他很不習慣。「基范同學…手…」

 

「啊、抱歉。」回過神,基范才想到要收回手,這時經過的人不小心碰撞到他,往前一傾的時候連帶把咖啡都給推過去,結果就是撒了半杯在珉豪純白的襯衫上頭。「啊!」

 

濺在衣服上的咖啡因為毛細現象而慢慢擴散開來,像一朵褐色的花漸漸盛開,不過世界上哪有褐色的花朵,所以兩人當然是因為吃驚而傻住了一會。

 

「對不起!」基范著急地從口袋裡翻出面紙,在珉豪衣服上胡亂的抹著,想當然是沒有任何效果。「這怎麼擦不掉啊,啊…可惡。」

 

「沒、沒關係的…」其實珉豪不那麼在意衣服是不是髒了,可看到基范慌張的樣子,他心裡也跟著也有些慌。「基范同學…不用擦了,這要用水才洗得起來吧…」

 

    「水…啊!對對對!」基范像是恍然大悟,一臉就是”天啊你真聰明”的樣子,然後把手裡的面紙揉揉,隨意的塞進口袋裡。「走,回家洗。」

 

《待續》

 


 

突然很想要一次更多章XDD

這篇太長了~~~~~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