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滿腦子都想著在珍基家發生的事,珉豪連續兩三日都睡不好了,要說是難為情,其實他倒還覺得是作賊心虛的成分多一點。

 

他不知道自己那時候為什麼沒有直接拒絕珍基,明明曉得他與基范的關係,那為什麼還遲疑了?他這樣豈不是介入別人感情嗎?

 

越想珉豪就越心煩,他也不知道珍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要是他和基范是情侶,又為什麼對自己做出那種事,要說是捉弄嗎?可珉豪覺得當時的氣氛也不像,那到底那樣的舉動代表什麼意思呢?

 

因為各種心煩和猜想,以至於這一兩天珉豪都沒法正眼看基范,可能因為心虛,也別說面對面了,一看到他就趕緊的躲遠,弄得基范也覺得奇怪。

 

這天下課,珉豪又是很快就準備開溜,只是有了幾次經驗的基范一發現就馬上衝過去攔住他。「珉豪!」

 

眼看對方都擋到面前來了,珉豪只好停住腳,但還是沒辦法對著基范的眼睛說話。「嗯…什、什麼事…」

 

面對珉豪不只一次的逃避自己,明明關係好像已經好了一些,現在卻又沒理由的對自己閃躲。「你這幾天很怪。」基范看珉豪只低著頭擰手指,就知道一定又有那裡不對了。

 

「你那天突然就走了,在珍基哥那裡發生什麼事嗎?」

 

被基范一語說中的珉豪先是一驚,但很快又裝作鎮定的樣子搖搖頭說到:「沒有…」

 

「一定有的吧,看你的樣子就知道,而且你走了以後珍基哥的樣子也很奇怪。」

 

基范想到那天他才買完東西回來,家裡的氣氛就異常的詭異,珍基不給他好臉色看,說珉豪回去了,然後就關進房裡,連晚飯都沒出來吃,他還怨一定是珍基把珉豪趕回去了,畢竟以他對珍基的認知,絕對不是會讓陌生人隨便待在家裡的類型,早知道他就不該聽珍基的話出去買東西,弄得現在不會珉豪也覺得自己個性和珍基一樣差吧,那他豈不冤枉大了。

 

「他趕你走嗎?要是那樣你可以不用太在意的,如果他對你兇,他鐵定是生我氣,和你沒關係。」

 

「沒有的,他沒有趕我走…」珉豪說著,聽基范那樣說,他反而覺得珍基是在生自己氣了,珍基一定是不喜歡他去招惹基范,所以才做那種事嚇他吧,這樣想的時候,珉豪不禁覺得有些難過。

 

看珉豪還是很掛心的樣子,基范只好握住珉豪的手,讓他知道自己是很認真在說的。「我說真的,我最了解他了,他那個人個性挺古怪,是我沒事先跟他說好就帶人過去他才不高興的,所以是我不好,你沒錯。」

 

這話聽在珉豪耳裡,不知道為什麼讓他有點心酸。「聽起來你真的很了解他…你們感情很好吧。」是阿,他倒是一點都不了解。但當他這樣想的時候又忽然覺得奇怪,為什麼自己要了解呢?

 

「我當然了解,怎麼說他還算我半個親哥。」

 

珉豪突然抬起臉,對於他抓到的關鍵字感到疑惑。「親哥?」

 

「喔,我沒跟你說過嗎?」

 

珉豪搖搖頭,表情很是困惑。「可是你們姓不同…」

 

基范左顧右盼了下,才小聲地說到:「同父異母啦。」

 

珉豪還處在震驚之中,他一直以為珍基和基范兩個是那種關係,不然怎麼會那麼親密的樣子,那怎麼,珍基不跟自己老實說呢?

 

「說來也複雜,總之珍基哥不喜歡我張揚這件事,所以我也沒多講就是了…」基范看看珉豪,然後又笑著說:「可告訴你也沒關係。」

 

基范笑眼看著珉豪,說真的,他就是想珉豪多了解自己一點,也希望能多了解珉豪一點,雖然他還是沒能理解為什麼自己那麼在意珉豪,可他就是想兩人的關係變得更親近。

 

只是珉豪沒有更多心思去發現基范的別有用心,他現在只覺得腦子裡混亂,思緒就像突然被剪斷,怎麼樣也接不上正確的線路。

 

聽到他們倆個的關係只是單純的兄弟,珉豪心裡是鬆了好大一口氣,他應該要是很開心的,畢竟如果他沒有對象,自己就還有機會。

 

這時候珉豪卻遲疑了,自己現在在意的到底是哪一件事?

 

「喏,你就別在意那天的事了,我哥他也是氣氣就忘了,況且本來也不是你的錯。」基范一開口,把珉豪從胡思亂想中拉了出來。

 

「嗯,我沒有在意。」珉豪有些勉強的笑了笑,說著,突然想起了還有一件事。「啊,那天和你借的衣服…我還放在宿舍裡,現在去拿給你吧?」

 

「喔,那衣服是珍基哥的啦。」

 

「所以…衣服是他的?」

 

「你拿給我我再還他就行了。」

 

珉豪想了下,正好他也有話想問珍基,剛好做為一個藉口。「我自己拿去還吧,也能說聲謝謝。」

 

「不過珍基哥這幾天也不大好,得了夏季感冒,今天還發燒呢。」

 

「他生病了?」

 

「一定是他脾氣太壞遭報應了啦。」基范玩笑的說著,一面又注意著珉豪的反應。「我等下還有課,不然等我下課了我帶你一起過去啊?」

 

「不要緊,我記得路,能自己去。」珉豪微笑著婉拒。「你趕緊去上課吧,要遲了。」

 

本來還想又有機會能和珉豪在一起,聽到珉豪這樣說之後,基范感覺有點不是滋味,可是還是笑著說:「好吧,我還是畫個地圖給你,要找不到路打電話問我。」

 

告別基范之後,珉豪依著基范給的地圖來到珍基住處,站在門口猶豫了下到底要不要按下門鈴,剛才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勁讓自己來到這裡,站到門前反而又提不起勇氣。

 

就算見到了他,要說什麼呢?問他幹嘛隱瞞和基范的關係嗎?還是問他為了什麼一定要抓著那把柄不放?又或者,那天為什麼要親吻自己呢…。

 

一想到這個,珉豪的臉紅得像是要炸了,和幾天下來的感受不太一樣,知道了他們兩人的關係之後,珉豪對那件事就只剩下害羞了。

 

「別、別想了,就道聲謝,順便當是探探病好了…」吸飽了口氣,珉豪鼓起勇氣按下電鈴,可是過了很久都沒人回應。

 

不在家嗎?可基范說他發燒,應該也不會到處亂跑吧。珉豪有些疑惑的想,又按了一次,但還是沒有人來應門。

 

「難道真的出去了…?」珉豪一面想著珍基會去哪裡,下意識的去轉動門把,沒想到門居然就開了。「真危險…為什麼沒上鎖啊。」

 

珉豪站在門外躊躇著要不要進去,最後還是進了屋子。

 

「那個…我是珉豪,有人在嗎?」試探性的問了問,回答他的還是一陣安靜,珉豪覺得奇怪,就更往裡走,客廳、廚房都沒有人,走到臥房前,珉豪敲了下房門說到:「我是珉豪,那個…我進去囉?」

 

推開門,就見到珍基躺在床上,珉豪的心跳有些快,總覺得自己現在有點像小偷似的,他慢慢走到床邊跪下,看珍基緊皺著眉頭的睡相,忍不住伸手去撫平,手觸碰到對方的額頭時,珉豪明顯的感覺到熱度。

 

「還燒呢…」看珍基出了一身汗,珉豪心想也不能就放著不管,起身找了一條毛巾和乾淨的上衣想幫珍基換上,躡手躡腳的解開睡衫的釦子,珍基的上身就這樣赤裸裸的嶄露在珉豪眼前,珍基意外的是有點身材的人,反到讓珉豪感覺害羞了起來。

 

「我幹嘛看著男人的裸體臉紅啊…」這樣的想法讓珉豪更感覺自己奇怪了,趕緊讓自己別胡思亂想,他用毛巾輕輕擦拭珍基身上涔出的汗珠,小心翼翼的,怕吵醒了珍基。

 

「…誰?金基范?」但感覺到觸碰的珍基還是睜開了眼,這讓珉豪嚇了一跳,趕緊收回手。

 

「我、我是珉豪。」珉豪顯得有些慌張,反而是珍基只是有點疑惑的看著他,兩人對看了一會兒,珍基才又開口:

 

「夢嗎?」

 

「嗯?」珉豪還沒聽懂珍基說什麼,湊上去想聽清楚,忽然就被珍基兩臂一伸給往下攬住,被這舉動給嚇到,珉豪一瞬間忘了掙扎,整個人就貼在珍基袒露的胸膛上。

 

「是夢也好…」珍基虛聲說著,一手抱在珉豪背上,另一手輕揉著珉豪的髮絲。

 

「等…等一下…」這樣的姿勢實在是太尷尬,珉豪想從珍基身上爬起,可稍有一點騷動珍基就把胳膊攬得更緊。「請、請放開我…」

 

「安靜一點,陪我。」珍基眼睛又闔上了,嘴裡喃喃的說著,比起咕噥更像是夢囈。「留在這裡…」

 

是睡迷糊了嗎?珉豪想著,趴在珍基身上,耳朵貼著胸口,珍基的心跳聲很平穩,反觀自己的心急的都要跳停了。

 

一下是親吻,一下又是摟抱的,珉豪越想就越犯羞,珍基的體溫還是挺高,連帶讓珉豪都覺得身體滾燙燙的,他微抬起臉偷看珍基,表情挺安穩,他自己心裡卻還波濤洶湧的沒法平復。

 

珍基覺得自己似乎做了一個很美好的夢,醒過來的時候還有點恍惚,他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回想夢裡的一切。

 

那個夢好像有點太真實了,手裡的觸感、髮間洩出的洗髮水香味,連珉豪貼在自己身上的重量都那麼真實。

 

「我一定燒壞腦子了…」珍基嘆了口氣,慢慢從床上坐起,才發現上衣好像有換過。「我原本穿的是這件嗎?」回想了一下,珍基覺得有點奇怪,難道真的有人來過?

 

那也不可能是他。珍基心想,珉豪也不會自己跑到這裡來吧,照他那天落荒而逃的樣子,應該巴不得都不要見到自己才是。

 

睡久了感覺有點渴,珍基從床上起來,想到廚房去倒點水喝,才出房門就聽到好像有點聲音從廚房傳出來。

 

「金基范?」珍基才想果然是基范又擅自跑來了,一面伸懶腰一面走進廚房,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個出乎意料的背影。

 

珍基愣在原地,手就這麼僵在高處,那個身影他怎麼會不曉得,只是各種可能的原因在腦中盤旋,幾秒過去他卻還是搞不清為什麼珉豪會在自己家的廚房裡。

 

隱約覺得有人過來,珉豪轉過頭才看到珍基站在廚房入口。

 

「你醒了?」珉豪把剛洗好的青蔥放到砧板上,俐落的把它切成珠段。

 

「喔,嗯…」聽到珉豪開口珍基才確定那不是幻覺,但還是有很多疑問,緩緩放下高舉的手臂,開口問到:「你怎麼在這裡?」

 

「啊…」珉豪這才發現他還沒解釋自己在這裡的原因,有些不好意思的轉過來面對珍基:「我聽基范同學說你病了,想說來看看你…啊,還有…」珉豪跑到客廳拿了一紙袋東西又跑回來。「那天借的衣服…」

 

珍基接過紙袋,一看是那天珉豪穿回去的白襯衫,腦海裡馬上就浮現了那天在浴室裡發生的事,他對上珉豪的眼睛,珉豪也想著一樣的事情,就紅著臉別開視線,又往料理台走去。

 

「那個…我來的時候按了門鈴,可你好像沒聽見,門沒鎖上我就自己進來了…」珉豪背對著珍基說話,手在檯子上摸東摸西的,想嘗試讓自己平靜下來。「你燒得很高,我看你很難受的樣子…啊,也幫你把浸溼的上衣換過了。」

 

珍基看看自己穿著的上衣,原來真是珉豪給換的。

 

「一起來一定也吃不下什麼東西,我煮了蛋粥,雞蛋是整盒買的,你要記得在賞味期內吃完。」講了那麼多,也沒聽珍基回上一句,珉豪轉頭看了珍基一眼,發現他兩眼直直地看著自己,又趕緊回過頭弄食材。「粥…快好了,滾了就能吃了。」

 

「嗯。」珍基在餐桌前坐下,他看著珉豪在料理台前來回的身影,挽起了襯衫袖管,清洗東西,拿著湯匙試味道的樣子,這時候反而又覺得不真實了,這種景象,感覺才是夢裡會有的。

 

沒多久珉豪就把熱的冒煙的蛋粥端到珍基面前,給了他湯匙之後就在他對面坐下。「很燙,你小口點吃。」

 

珍基聽珉豪的話小口小口吃著,其實因為生病,嘴裡吃不太出味道,可他就覺得很好吃。

 

「身體還難受嗎?」珉豪問著,坐著一會又起來給珍基倒水。「看醫生沒?吃過藥了沒有?」

 

「我不喜歡醫生。」說到醫生就想起他那死老爹,珍基有點沒好氣的說著,但突然想起珉豪唸的是醫科,又趕緊改口:「小病不看也沒事,不然也有你看過了啊。」

 

「我還不算是醫生呢,而且…我的志願是婦產科。」

 

珍基聽了沒忍住笑了聲,珉豪也跟著笑了,笑著笑著珍基不小心岔了氣,咳的滿臉脹紅,珉豪趕緊過去給他拍背,咳了會終於歇停了,珉豪把水放到珍基面前。「還好嗎?」

 

「嗯…沒事…」珍基拿起水杯喝了幾口,咳的用力害他都有些累,珉豪的手還搭在自己背上,珍基沉默了下才開口:「我明明對你做過那麼多壞事,你還對我好幹嘛?」

 

聽到珍基這麼說,珉豪有點驚訝,他收回手,從珍基身後站到了側邊。「也不是都是壞事…」珉豪說著,他也沒說錯,珍基也是有對自己好的時候,雖然他還不清楚為什麼珍基之前對自己生氣,要拿事情威脅自己,可大概那些也都是有原因的吧。

 

「我還親了你。」珍基坐在椅子上,抬起臉看著站在自己旁邊的珉豪,珉豪一聽見很快就紅了臉,別開臉要走回對面位子,卻被珍基抓住手腕。

 

珉豪整張臉紅的像熟透的蝦子,連耳廓都是紅的,他並沒有想要掙開珍基的意思,可是卻也不敢正眼看他。

 

珉豪的反應明顯和那天不同,那時候除了震驚還有些恐慌,可現在卻只有單純的羞態,這轉變珍基可一點都沒看漏。

 

「為什麼突然就走了?那天。」

 

珍基直勾勾的視線讓珉豪無從招架,他用手擋住已經熱的彷彿要融化的半張臉,不曉得開如何開口。

 

「我吻你讓你不開心了嗎?」

 

「也沒有…」珉豪低著頭,珍基就側著臉要對上他眼睛。

 

「我能站起來嗎?」怕忽然太大的舉動會嚇到珉豪,珍基要站起來之前還先預告了下。

 

握住的手還是沒有放開,而兩人鼻尖到鼻尖的距離也只有短短的十幾公分,不知是不是太過緊張,珉豪甚至覺得視線都有些渙散,像是昏厥的前夕。

 

「我這麼做也行嗎…」珍基問,他看著珉豪微啟的嘴唇,感覺手心已經發汗。

 

「哥!我來了!」這時從玄關傳來不小的騷動,把兩人從迷幻的氣氛中給抽離了出來,珉豪下意識的抽回手,往後退了一步,珍基也又坐回椅子上。

 

腳步聲咚咚咚的,只見基范提著藥局的袋子跑過廚房門口,一會又慢慢退回來,站在入口處有些驚訝的說到:「珉豪!你還在啊!」

 

「啊…我、我正要走了。」珉豪顯得有點慌張,自己感覺像是偷吃被抓包,有些手足無措。

 

「要走了?」珍基抬起臉問著,明顯是不希望珉豪回去,但同時他也不想讓珉豪又和基范在一塊。

 

「诶?我才剛來你就要走了…」基范嘟著嘴,有些可惜的說。

 

「嗯…我也待一陣子了,得讓生病的人休息啊。」珉豪急著想離開,怕再待久一點,會讓基范發現自己的異樣。「那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基范隨手把袋子扔在餐桌上,就要跟珉豪出去。

 

「慢走。」珍基語氣沉穩的對珉豪說道,在珉豪回頭的時候給了一個溫柔的笑。

 

珍基不常笑得如此溫柔,讓珉豪稍微愣了一下。

 

「嗯…再見,珍基…學長。」珉豪遲疑了下對稱呼珍基的方式,他才發現自己是第一次在珍基面前呼喚他的名字。

 

珍基也發現了,笑著對他擺擺手,又回過頭去吃那碗稍涼的粥。

 

基范送珉豪到門口,想陪他走回宿舍卻被婉拒了,正當他還為不能和珉豪多點時間想處而感到惋惜的時候,他發現珉豪的樣子有點奇怪。

 

「珉豪,你的臉很紅欸。」

 

被這麼一說珉豪嚇了一跳,深怕基范發現什麼。「有、有嗎?」

 

「對啊,你不會是被珍基哥傳染了吧?」基范伸手想摸摸珉豪的額頭,卻被珉豪技巧性地躲開了。

 

「沒事,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珉豪強裝鎮定,笑著說到。「我回去了,你趕緊進屋吧。」

 

「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去?」基范還是不死心的又問一次。

 

「不用,真的。」珉豪搖搖頭,肯定的說。「真的走了,明天見。」

 

目送珉豪離開之後,基范轉身進了屋,關上門的時候回想剛剛珉豪的反應,心理莫名的不是滋味。

 

走回廚房的時候看見珍基還慢條斯理的吃著東西,基范湊到一旁問:「哪來的粥?」

 

「你同學煮的。」本來不想讓基范知道,但珍基想了想,估計說是他自己煮的基范也不會相信。

 

「珉豪煮的?」基范一聽兩眼都亮了。「我也要吃!」說著就要搶過珍基手裡的湯匙。

 

「你傻啦,我會分你嗎?」珍基甩開基范的手,又勺了一匙送進嘴裡。「更何況我正病著呢,難不成你想被傳染?」

 

「呿…不給算了。」基范坐到珍基面前,一手托著下巴,嘴巴翹的老高。「怎麼他還煮飯給你吃?」

 

「看我病了吧,你們醫生的天職不就是照顧人嗎。」

 

「那也不會就在這裡陪你這麼久吧,他那麼怕生的人。」基范想著也奇怪,珉豪怎麼想也不是那麼容易跟人熟絡的類型,況且珍基這麼可怕一個人,他怎麼可能會這麼平靜的和珍基相處。「你們早就認識了嗎?」

 

「沒有啊,哪可能。」珍基稍微晃心了一下,可見基范也沒發現他的異樣,就敷衍的說了句。「問那麼多幹麻,不就是來還我衣服而已,你是那麼在意小細節的人嗎。」

 

「對啊…我本來也不是這樣的人…」基范說著,手捏著下巴一副沉思的樣子。「哥,你說我這樣是不是有點怪啊?」

 

「你本來就很怪。」珍基連眼都懶的抬,只是繼續吃著。

 

看珍基一口接一口,基范越看越吃味。「看你也吃不出味道吧,真白費了珉豪還幫你煮粥。」

 

「臭小子你不能安靜點待著嗎。」受不了基范停不下碎念的嘴,珍基只想趕快吃完進房去休息,端起碗喝盡最後的米湯,珍基起身去洗碗,把基范一個人晾在後頭還不停的叨念著。

 

「我自己也覺得我這樣不大尋常欸,雖說他是我不常碰到的類型,不過也不至於要這麼在意吧。」

 

珍基背對著基范在流理檯前洗碗,裝作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可其實他說什麼珍基都要聽得清清楚楚。

 

「可是他的什麼我都想知道,去哪、跟誰、做什麼,剛剛我說要送他回去的,他拒絕的時候我還可惜呢,弄得像在追女孩子一樣…」

 

聽到這的時候珍基停住了手,他知道基范雖然機靈,但對自己的事總是很遲鈍,其實吧他也看出基范對珉豪的過度關心,只是如果讓他發現了對珉豪的感情,那對自己是很不利的。

 

「欸,哥,你說我有沒有可能是喜歡上他了啊?」基范站起身跑到珍基身邊問。

 

珍基把洗乾淨的碗放在架上,用一旁的擦手巾大致的弄乾手,回頭面對著基范,直接敲了他一記頭。

 

「噢!哥你做什麼啊!痛欸!」突然就被攻擊的基范措手不及,摀著傷處對珍基大叫。

 

「你是蠢蛋嗎?那不過是好奇罷了,照你個喜歡法,阿貓阿狗也能喜歡。」

 

「什麼嘛,我是認真在跟你討論欸,難道你不覺得有可能──」

 

「不跟你說了,聒噪得要命,頭要痛死了。」基范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句話珍基打斷。「我去睡會兒,沒事就快點給我回家去,聽見沒。」

 

基范越來越覺得自己像被遺棄的孩子了,珉豪回了家,親哥又不給自己溫暖,還有人比他更可憐嗎?

 

基范突然注意到流理檯邊有一只陌生的錶,他拿起來端詳了下,問:「哥,這錶是你的嗎?」

 

「什麼錶?」珍基回頭一看,基范手裡拎了一只銀白的錶,想了一下說:「你那同學的吧,大概是剛才煮東西的時候脫掉就落下了。」

 

「喔,那我──」

 

「我拿去還他吧。」直接從基范手裡拿過錶,珍基看了眼就把它收進口袋裡。

 

「诶?為什麼?」

 

「順便道謝,為那粥。」

 

「奇怪了你們倆幹什麼道謝來道謝去的…」基范又嘟起嘴,感覺自己被排除在外而有些不開心。

 

「管這麼多,都叫你回去了,別等一下讓我親手把你折了再扔出去。」

 

「是是是,我這就回去了…」基范悻悻的說道,他也不想惹的珍基不高興,只好摸摸鼻子聽話。「那兒有成藥和退熱貼,哥如果還是不想去醫院的話就用吧。」

 

珍基看了下放在餐桌上的藥局袋子,心想金基范這臭小子煩歸煩,體貼人這點還是挺可愛的,珍基喔了聲,然後就逕自往房間去了。

 

「呿…也沒跟我道謝…」基范嘴裡唸著,心有些不平,到玄關穿好鞋準備要走的時候,只見珍基在廊上探出半個身說:

 

「等我病好了,找天帶你去吃肉。」

 

「喔!」聽到珍基這麼說,基范很快又恢復了心情,沒辦法,誰叫他這麼好取悅呢。「哥!我回去了!」

 

心想著珍基還是對自己好的,基范就感覺開心,回家的路上還一路哼歌,忽然他就想起珍基對自己說的話。

 

會像珍基說的那樣只是好奇嗎?如果只是好奇,如果…可好像…可能…也許…不只是這樣。

 

 

 

《待續》

 


 

 

這一章內容比較多

優齁~終於釐清了二基之間的關係

接下來就是更弄不清的大三角了wwwwwwww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