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少爺…少爺…』

 

基范睡夢中隱約聽到有人在呼喚自己,可他的眼皮實在很重。

 

『少爺!』房門傳來厚重的敲擊聲,基范這才驚醒,從床上彈坐起來。

 

「是、是!」

 

『先生已經在樓下等您吃早餐了。』

 

「诶?現在幾點?」搔搔頭,基范從床頭摸來只有在家中才會戴上的粗框眼鏡,拿起手機一看。「已經快十點了?!」

 

基范從床上跳起,著急的換著衣服,穿褲子的時候一急踩著褲管還摔了一跤,跑到門前一開,身材矮小的幫傭大媽還站在門外。「韓媽媽,我、我很快下去。」說完就跑往浴室盥洗。

 

捧了一掌的溫水拍到臉上,基范總算感覺清醒一點了,看著鏡中的自己,白皙的皮膚更凸顯他昨晚徹夜難眠的證據。

 

從珍基那裡回來之後,基范還是不斷的回想著珍基說過的話,可是卻怎麼樣也不能導出結論,抱著疑問在床上翻覆了一夜,終於在天亮了之後才因為不敵睡魔而闔眼。

 

想了一夜,他反而更搞不清楚自己的心了,他是很在意珉豪,但就像珍基哥說的,或許只是好奇的成分多一些,而且再怎麼說,珉豪也是男的…

 

怕自己又陷入沉思,基范趕緊加快了梳洗下樓,飯廳裡長相嚴肅的父親已經坐在主位上看著早報,基范腳步輕快地到桌邊坐下。

 

「爸爸早。」

 

金爸看見自己的小兒子來了,放下報紙,嚴肅的臉上堆起笑容:「我們基范起來啦?」

 

「嗯,爸爸你要回家怎麼不提早告訴我,這樣我就能早點起來跟你吃飯了。」

 

「醫院裡事多,爸爸我可是把刀都清完了才回來的,就能多跟你和你媽相處幾日。」金爸笑著說,他摸摸基范有些凌亂的頭髮,眼底藏不住慈祥與溺愛。「誰知道你媽居然和大學同學去比利時了,丟下我們倆。」

 

「我們先吃飯吧,都涼了,爸怎麼不先吃啊。」

 

「沒關係,爸喜歡吃涼的。」金爸說完,父子倆相視一笑才開始動起碗筷。

 

基范從小就是在備受父母疼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造就了他親切喜歡親近人的個性,相較別人,基范覺得自己的家庭真的是相當幸福的。

 

「在學校怎麼樣?」

 

「很好啊,我上學期考了全系第四欸。」基范滿臉榮光的說著。「這樣我接了醫院之後也不會讓爸你丟臉了。」

 

「是阿,有你爸爸就放心了…」金爸欣慰的說,只是在語氣中還是多少流露出了一點遺憾,基范聽得很清楚,只是他也早就習慣了。「韓媽媽說你昨天去珍基那裡了?珍基還好嗎?」

 

「哥得了夏季感冒,不過我昨天去的時候已經好很多了。」

 

「那孩子病了阿…又勉強自己了吧,他從小就是這樣…」金爸的語氣裡聽得出擔憂,但最後也沒多問什麼。

 

就只有這點基范覺得他們家真的很奇怪,爸爸明明也很愛哥哥的,可是他們倆之間又一直存在著問題。

 

珍基直到15歲以前都和家人住在一起,大家都相處得很好,基范的母親,也就是珍基的後媽也把他當作親兒子一樣,可這樣的美好在珍基捨棄學醫,選擇念美術學校的時候就改變了。

 

父親對珍基的期望相當高,他總覺得珍基就像第二個自己,一直期望他能夠繼承醫院,對於他選擇畫畫當然是絕對反對的,幾次大大小小的爭吵之後,珍基還是離開了家。

 

基范就是想不透,明明過了這麼多年,爸也早就不強逼珍基哥做醫學了,兩人卻還是沒能和好。

 

「人心果然很難懂呢…」想著,基范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這句話,金爸沒弄清兒子心裡想的是什麼,只是笑著說:

 

「基范也會這樣想了啊?是交女朋友了嗎?」

 

基范這才發現自己說了奇怪的話,趕緊搖手否認:「沒、沒有啦!」

 

「沒什麼關係阿,你都這年紀了。」

 

基范停頓了一下,才有些尷尬的說:「其實…我也不曉得到底是怎麼樣,只是我對那個人很好奇,有點在意…」

 

「是嗎?」金爸笑著,覺得為感情事煩惱的兒子相當可愛。「那就約她出來見面阿,趁今天是周末,多見幾次,就像解數學題目,多算幾次就會了嘛。」

 

「哈哈…爸爸,沒有那麼簡單啦。」被父親的話給逗笑,基范又繼續吃著餐桌上涼掉的早飯。

 

也不論父親說的是不是太理想化,基范確實覺得經過一夜滿腦子都是珉豪的事,現在特別想要見他一面。

 

如果突然跑去找他,他會不會嚇到呢?

 

基范心裡雖然想像了很多種可能,說服自己不要過於衝動,但身體卻像不聽使喚,居然想著到外頭走走就走到了珉豪宿舍前。

 

站在宿舍門外,基范突然覺得自己簡直不可思議了,他幾時做過如此衝動的事情?

 

似乎,只要和珉豪有關,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自己彷彿不再是以前所認知的那個自己。

 

原來…就是這個意思啊…。

 

拿起手機,基范撥了珉豪的號碼,心裡難耐住興奮的情緒,等待接通的時間裡,腦中不斷地想著等會見面要和珉豪說些什麼呢?貿然的坦白心意太過衝動,也許會嚇到對方吧,一切還是先慢慢來…

 

「喂?珉豪嗎?我是基范。」電話一接通,基范就忘了方才要自己以平常心看待的想法,語氣中難掩欣喜。

 

『嗯?是,怎麼了嗎?』

 

「我出來晃晃,經過你宿舍,想順道找你聊聊…」說是直接殺過來怕會嚇到珉豪,基范只好臨時想了個遷強的理由。

 

『啊…但我現在不在宿舍…』

 

聽到回應的瞬間基范彷彿被澆了一大盆冷水,可又很快整理好情緒,畢竟自己什麼也沒通知就來了,但心裡多少還是有些失落。「喔…是嗎…你現在在哪啊?」

 

『我…我在朋友家。』電話那頭的珉豪支支吾吾的,明顯有些遲疑。『基范同學,真不好意思。』

 

「沒有沒有,我也只是剛好…以後還有機會嘛!沒關係的,那、掰掰。」

 

『嗯,掰掰。』

 

掛了電話之後,基范還是駐足在原地,抬頭一看的晴空萬里,似乎都在嘲笑自己的淒涼。

 

另一方面,珉豪掛了電話之後,想想才覺得好像有點奇怪,怎麼基范突然到宿舍說要找自己呢?但他又說是剛好路過,這樣想了之後珉豪也不那麼在意了。

 

「金基范找你做什麼?」

 

聽到問話,珉豪抬起臉,看到珍基在自己面前放了一杯熱茶,然後與自己面對面而坐。

 

「啊…他說他到宿舍那裡去了…」珉豪說著,他發現只要一提到基范,珍基就還是一臉警戒的樣子,之前還誤會重重的時候起碼還有個原因,但他現在卻對這樣的警戒感到不解了。

 

「他沒事去那裡幹什麼,又想找你去哪了?」珍基翹起腳坐著,喝了口手裡的熱茶,一臉不滿的樣子。

 

「沒有…我想他應該只是剛好路過吧。」不曉得為什麼珍基又一副生氣的樣子,珉豪顯得有些畏縮,怕又是因為自己讓珍基不開心了,只好趕快轉移話題:「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今天一早就接到珍基的電話,說是要來找自己,但珉豪想珍基的並大概也還不是康復的很好,最後還是親自來珍基家裡見他。

 

「啊,」珍基才想起這個他為了把珉豪找來而準備的〝藉口〞,從口袋裡拿出那只手錶,放到珉豪面前。「這是你的吧,昨天落下了。」

 

珉豪看到錶的時候有些吃驚,看上去是根本沒發現自己忘了這東西,他拿起錶,動作細緻的將它戴上。「我都沒發現忘了拿,謝謝你,這個不急的,其實你可以過幾天再拿給我呀。」

 

「我只是想見你。」珍基笑著說,因為感冒而有些許的鼻音,傳到耳裡產生了一陣一陣的共鳴,讓珉豪心跳突然快了幾拍。

 

看珉豪傻楞楞的看著自己,珍基覺得可愛,不由得笑了。「這只是一個藉口,我其實是想見你來著。」

 

珉豪這才會意過來,熱紅的感覺瞬間在臉上散開,一口氣漲到了耳廓子,他垂下臉無法直視珍基,盯著自己緊絞的手指,支支吾吾的說:「你…你在說什麼…」

 

珍基早就看透了珉豪的行為模式,看他在絞手指,明顯就是緊張了,脹紅的臉又表示這緊張代表的不是驚恐,而是害臊。

 

在珉豪低著頭看不見自己的時候,珍基嘴角揚起淺淺的一笑。

 

他並不想把珉豪逼得太急,畢竟一開始那種激進的手段試過了,效果不如他預期的好,或許這樣一步一步的,按著珉豪能夠接受的節奏走,反而是更有效率的方式吧,再說,就算珉豪現在對自己已經不再抱持戒心,反應相較以前也好了許多,但還是不能夠確定他真正的想法。

 

就像一條岔路,如果他和基范各站在不同的路口,珉豪會往哪一邊走呢?

 

現在或許還是比較靠近基范那邊吧,畢竟從一開始就是。珍基這樣想的時候,本來揚著的笑容又漸漸淡去。

 

因為珍基都沒再說話,珉豪覺得奇怪,抬起眼偷偷看了珍基,發現他像是陷入沉思一般,表情嚴肅。「怎…怎麼了?」

 

珍基突然回過神,看著珉豪說:「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很久沒跟你一起畫畫了。」

 

珍基才知道習慣是件很可怕的事,習慣了作畫時候有珉豪在,其實也就四五日沒能和珉豪一起,他竟提不起勁畫畫了,想一想,說珉豪是他的繆思也不為過。

 

「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家裡好像沒什麼作畫的東西,你不在家畫畫嗎?」上次來的時候珉豪就稍微有注意,這一次才更確定了,不僅是沒有用具,就連像在學校畫室那種特殊的味道也沒有。

 

「喔…嗯,我一般不在家裡畫。」珍基沒想到珉豪會注意到這麼細微的事,意外的感覺有些開心。「油彩還是稀釋劑什麼的,味道比較強烈一點,我呼吸道敏感,雖然沒什麼大礙,但聞太久也多少會覺得不舒服。」

 

「所以你都在學校畫啊…」

 

「嗯,我偶爾會在自己的畫室,就在隔壁而已,要去看看嗎?」

 

畫室就在珍基公寓的隔壁間,算是租下了整層,不過空間只有住處的一半不到,因為只是作為畫室使用,隔間都拆除了,看起來反而有一種更加寬敞的感覺。

 

進到畫室之後,珉豪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和學校畫室不同,珍基的私人畫室充滿了屬於珍基的獨特色彩,更加明亮、乾淨,加大的窗戶使空間看起來更加開闊,三個畫架坐落在不同的方位,畫布雖然都擱在地上,但也都很整齊的靠著牆壁擺放,不只是珍基所說的顏料味,木質地板也透出了淡淡的木香,其實混在一起讓人感覺很舒服的。

 

「如何?」珍基打開了窗子使房間通風之後,領著珉豪到窗邊的咖啡座坐下。

 

「和我想像的有些不同…。」珉豪還四處張望著,但比起審視房間,更像是在觀賞一個作品,這個畫室本身就像一個畫作,而珍基身處其中,這種感覺十分融洽。

 

「是好的意思嗎?」珍基一肘撐在紅白橙相間的馬賽克咖啡桌上,撐著臉對珉豪問。

 

「嗯。」珉豪微笑著回應,珍基看了覺得順心,就給介紹了起來。

 

「我主要在那裡畫。」珍基指向正對著大窗的畫架說。「這個位子很好,有時候太陽曬進來,照在腿上很溫暖。」「如果晚了會在那裡,燈光比較充足。」「還有那裡,放的是比賽跟展覽過的畫…」

 

珍基淘淘不絕的說著,珉豪也聽的很專心,看著珍基一臉幸福的和自己說這些,珉豪不禁也跟著笑了。

 

「你很喜歡吧,畫畫。」

 

聽到珉豪的話,珍基轉過臉看著珉豪,帶著淡淡的微笑,眼睛透澈地像一面湖水。「喜歡啊。」

 

珉豪的心跳漏了一拍,珍基的眼神彷彿可以穿透自己,到達身體的中心,那句喜歡明知是在說畫畫,卻讓珉豪耳根子足足麻了一陣。

 

為了掩飾自己莫名又開始犯羞的樣子,珉豪站起來在畫室內走動,裝作欣賞那些在畫架尚未完成的畫作,其實心裡七上八下的沒辦法平靜。

 

其中一個架上罩了一件白單,珉豪正好奇著要去掀開來看,就被珍基捉住了手腕。

 

「那是畢業作品,還沒完成。」珍基低聲說著,語氣平淡溫柔。「完成了讓你第一個看。」

 

「喔…好…」其實珉豪現在壓根沒法思考什麼畢業作品,珍基對自己忽然的碰觸讓他的心完全亂了套,雖說是抓著,但珍基的動作很輕,並沒有弄痛自己,這反而讓體溫傳遞過來的感覺更加明顯了。

 

珍基也注意到珉豪的反應,一看他連頸子後面都紅通通的,可愛的讓人忍不住要直接緊緊抱住,但一想到剛剛自己對自己說的按部就班,再怎麼可惜還是放開了手。「我泡咖啡給你喝好嗎?」

 

腦子還有些混亂的珉豪隨意點了點頭,珍基走到後頭沖咖啡的時候,珉豪就走回咖啡座,雙手捧住熱呼呼的臉頰,弄不清自己到底怎麼了。

 

珍基端著咖啡回來的時候看到了珉豪的舉動,覺得可愛,放下杯子之後就伸手揉了揉珉豪的頭頂。「喝吧。」

 

兩人面對面坐著,只是安靜的喝著溫熱的咖啡沒有交談,但奇怪的是珉豪竟不覺得這樣的沉默令人尷尬,反而讓人感覺安心,他看看在自己對面,倚著窗子側坐的珍基,心情看起來不錯,還哼著旋律。

 

「這裡很舒服對吧?」珍基說著,他本來就很喜歡這個位子,咖啡的香味、溫暖的陽光,現在還有珉豪,簡直是絕配了。

 

「嗯。」這裡的確令珉豪感覺舒服,不僅僅是這個空間,就連氣氛也是。「基范同學也會來嗎?」

 

珉豪會突然提到基范完全出乎珍基預料,他收起了本來慵懶愉悅的表情,沉下臉看著咖啡杯中攪拌出的漩渦問:「為什麼提到他?」

 

「啊…我想說你們那麼親…」看珍基的表情,珉豪知道自己又踩到地雷了,他本來只是想順著話題和珍基聊些什麼,怎麼他就忘了珍基不喜歡自己提起基范呢。

 

「你就這麼在意他嗎?」珍基努力想要保持平常心,但他也發現自己的語氣越來越差,表情也越來越難看。

 

「不…我只是…」珉豪有些慌張,他並不想惹珍基不開心,但珍基為什麼要為了基范的事不高興,他還是不明白,他們兩個不是只是單純的兄弟嗎?

 

「啊。」珉豪這才想起自己一直想問的事。「你和基范同學是親兄弟吧,為什麼不跟我說呢?」

 

聽到珉豪這麼說的珍基明顯表現出驚訝的樣子,他沒料到珉豪會知道這件事,因為自己從來沒對誰說過。「你…你怎麼會知道?」

 

「基范同學告訴我的…。」原來他真的想隱瞞這件事啊。珉豪心想,雖然不曉得原因,但還是有點在意為什麼珍基不告訴他實情。「為什麼…不告訴我實話呢?我還以為你們是…」

 

因為衝擊,珍基一時說不出話。都怪金基范,害自己亂了陣腳。珍基在心裡想著,順道把基范在腦中揍了幾回。

 

沉默了一會後,珍基抬起臉看著珉豪,深吸了口氣說道:「因為你喜歡他不是嗎,金基范。」說出口之後珍基感覺越來越不爽,他一點也不想明說,好不容易讓珉豪看向自己,這麼做不就擺明了是把他往基范推嗎。

 

「我嗎?」珉豪有些驚訝,指著自己問。

 

「你不是喜歡他嗎?」

 

「我…」珉豪不曉得該怎麼說,他一次也沒想過自己是喜歡基范的,比起喜歡,倒不如說是憧憬,會拍下他的照片,也是出自一種類似追星的心理,並沒有其他更多的意思,聽到珍基這麼說,反而讓他覺得慌亂了。

 

「如果讓你以為我們兩個關係不純,你就會退卻了吧,所以我才不告訴你的。」珍基越說越有挫敗的感覺,計畫崩盤之後,他就自暴自棄的全盤供出了。「會對你做那些事,也是為了讓你意識我的存在…」

 

「為什麼…」

 

「因為我在意你。」

 

珍基直白的話語像衝車一樣撞擊著珉豪的心臟,他看著垂下頭顯得有些喪氣的珍基,因為太驚訝而沒辦法回應。

 

「明明就是我先看著你的,我比金基范要早多了…。」

 

「我…」珉豪嚥了嚥口水,聲音有些小,但他試著使之清晰。「我不是喜歡基范同學…」

 

珍基抬起頭,看起來有些不解,他忍住沒搶話,靜靜等著珉豪說完。

 

「只是有點憧憬…不是…那種喜歡的感情…」珉豪越說聲音越顫抖,兩手放在咖啡桌上緊緊的絞在一起,指節因為用力而顯得蒼白。

 

「你和我解釋這些,我該怎麼解讀呢?」珍基刻意把語氣說的很平穩,但其實他已經是心海翻騰了。「你這麼說…是什麼意思呢?」

 

說著,珍基伸出手握住珉豪緊絞的雙手,這舉動使珉豪一驚,但卻也沒將手抽回,看著珉豪紅盡的臉,珍基難掩興奮之情,似乎從珉豪紅熱的耳際了解了些什麼。

 

「先不論你喜歡的人究竟是誰,我喜歡你。」珍基似乎越來越裡解了這兩個字的涵義,他又伸出另一手,完整的將珉豪有些發抖的手包覆住。「我想靠近你、想碰你、想抱你、想親吻你、想讓你屬於我一個人…」

 

珍基的話像一連串的咒語,竄進珉豪的耳裡讓他喪失思考的能力,又或者是說,更像是麻藥,他已經感覺全身發軟,身體都由不得自己了。

 

珉豪紅著臉不說話的樣子,看在珍基眼裡是極可愛的,沒有逃開更是大大增加了珍基的自信心,他把身體往前靠,湊到了珉豪臉前,兩人之間只剩一道陽光射入的隙縫。

 

「你,不會逃走吧?」珍基輕聲問著,珉豪抬起眼看了下自己又很快垂下,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點了點頭。

 

這時候珍基又想起了那些話,只是都到了這田地,什麼慢慢來還是按部就班什麼的,他已經不想管了…。

 

微側著臉,珍基朝珉豪靠上,四片唇瓣相互依疊,伴隨著的是震耳欲聾的心跳聲,但他們都分不出究竟是誰的。

 

    親吻的時候時間彷彿靜止了,除了彼此的呼吸和心跳,陽光還是一樣暖,咖啡還是一樣香,像是掉進了軟綿綿的世界,還緩慢的旋轉著,在兩人的腦海中,轉出了粉紅色的花朵。

 

《待續》

 


 

噢噢噢終於要開始談戀愛惹(到了第八章都...........

所以說離肉不遠了(笑

雖然只是肉渣wwwwww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