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你說這件事對我是不是特別不公平?」下課的時候,基范一手撐著臉,嘟著嘴對一旁的珉豪抱怨著教授的偏袒,本來想藉此抒發一下情緒,卻發現珉豪又神遊去了,就出聲喚了喚他:「珉豪?」

 

「嗯?你說什麼?」

 

在學校的時候珉豪常常放空,想事情想著,就無端端的臉紅,問他怎麼了也不說,一下課又一溜煙的不見人,雖然偶爾還是會接受自己的邀約,不過十次裡面…大概只有一次?

 

「嗯…沒事。」基范笑了笑,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的說。「對了,你等會有沒有事?」

 

「沒有,怎麼了?」

 

「陪我去買些東西吧?」

 

「嗯,好啊,你要買什麼?」

 

聽到珉豪應約,基范感覺喜出望外,語氣輕快了起來,手腳也開始俐落的收拾東西。「過幾天是我哥生日,想給他買禮物。」

 

反倒是珉豪頓下了動作,他抬起臉問:「你哥?」

 

基范點點頭就說:「嗯,後天。」

 

珉豪停著手,心裡想他確實沒問過珍基的生日,對方也沒告訴過自己,但怎麼說生日確實是個重要的日子,以他的立場似乎也該表示些什麼。

 

這時候他腦子裡又跳出了個問號,他的立場是什麼?

 

「你看這個好嗎?」基范手裡拎起一條寶藍色緞面的領帶,晃了晃示意要珉豪看。

 

兩人離開學校之後在距離兩個車站外的百貨隨意看著,挑了有一鐘頭多了,從實用的、不實用的,日用品、食物、衣著甚至是玩具,整個百貨幾乎轉了一圈,卻遲遲沒找到合適送禮的。

 

「好看是好看…不過用的上嗎?」珉豪看著那條領帶,想像了下珍基繫上的樣子,雖然合適,但又不曾看過他穿需要繫領帶的衣服。

 

聽珉豪這麼一說,基范只好默默又把領帶放回去。「啊!不知道啦!沒個頭緒了。」逛得有些累了,基范不由得感到膩煩,可難得能跟珉豪膩在一塊,他又不得不忍耐。「我看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東西吧,隨便買個東西送他得了。」基范擺擺手表示放棄,珉豪點頭附議,正好他也感覺腳痠了。

 

「剛才在下面那樓層好像有咖啡廳,去那吧?」

 

「都好。」珉豪笑著答道。

 

「啊,我先去下洗手間好了,等我啊。」

 

基范一溜煙的走了,珉豪邊等著,就在周邊晃。

 

珉豪腦袋裡很多想法,可這些想法又沒能結成章,雖然他也想送些東西表示對珍基生日的祝福,可是根基范在一起看了這麼久,卻也沒看到上心的。

 

「他會喜歡什麼呢?」珉豪一面看一面想,才發現,他其實一點也不了解珍基,畢竟他們相識的方式太與眾不同,沒能經過那些過程,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不要說生日了,就只知道他喜歡畫畫,還有他是基范哥哥這件事。

 

經過那天之後,珉豪自己想了很多,像是自己對珍基的感情等等,就想,或許自己是喜歡他嗎?撇開這不說,他們連〝那些事〞都做過了,而且不光這次,他可是第一次見面就被對方摸透了全身,想到這兒,珉豪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整片。

 

偶爾…就只是偶爾,珉豪會想起珍基,包括聲音、那些吻和他觸摸自己的方式。他的手出乎意料的大,指節的稜角明顯,看似陽剛但他的動作卻相當溫柔,他不急不緩、恰輕恰重的撫觸,就像平時執著畫筆,平衡施力在畫布上的感覺。

 

珉豪紅著臉頓住了手,他似乎知道了為什麼那些女孩子可以一句話也不說,就只是圍在珍基旁邊看他畫畫,是想像著如果自己也能被那雙手那般溫柔的對待該有多好。

 

的確…的確很好。珉豪不禁露出微笑,這裡頭包含了點優越感,只是他不能讓別人知道。

 

珉豪低下頭繼續看著商品櫃裡陳設的東西,他拿起一條牛皮編的手環端詳了下,想像它纏繞在珍基手腕上的樣子,感覺有點像放蕩不羈的藝術家,可又有種成熟穩重感。

 

「送這個他會喜歡嗎…」一想到或許珍基收到自己送的禮物會感到開心,珉豪就忍不住一面笑、一面喃喃的自問著。

 

「你喜歡這個嗎?」沒注意到身邊有人,珉豪被嚇了一跳,抬頭起來一看是基范站在身旁。

 

「啊…我…」想著不能讓基范知道自己在給珍基挑禮物,珉豪卻想不到適當的理由解釋。

 

「這個style好像跟你不太搭啊。」基范笑著說。「不過你喜歡的話,買也可以的啊。」

 

「沒、沒有,我只是隨意看看…」珉豪有些緊張的說不好話,趕緊把手環放了回去。「走吧,去喝東西。」

 

珉豪推著基范離開了那個櫃位,即使基范不曉得為什麼珉豪看起來那麼慌張,感覺有點怪異,但他也沒多問下去。

 

基范和珉豪兩人在咖啡廳只坐了會兒就準備離開了,其實基范是很想和珉豪多待會、多聊會,但看見珉豪頻頻看錶,其實他心裡也很明白,對方的心思並不在自己這裡。

 

站在百貨的門口,基范要往地鐵的方向走,只見珉豪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就開口問:「你不一起走嗎?」

 

「喔,我…還有地方要去。」

 

「陪你一起去?」

 

「啊、不、我是…」聽到基范這麼問,珉豪有些慌張了,因為他就是想瞞著基范的。「我、我只是有朋友在這附近…」

 

「朋友?」珉毫莫名慌張的樣子讓基范覺得有點奇怪,他就感覺珉豪最近有事情瞞著自己,可又不知從何問起,但越是這樣,他就越在意。「什麼朋友?」

 

沒想到基范會這樣追根究柢,珉豪只是隨口說出的理由,現在卻不知道怎麼回應,抓著手指一時半刻說不出話。

 

看出珉豪緊張的樣子,基范更確信他是在隱瞞些什麼了,縱使心裡感覺受傷,但他也不想讓珉豪太過為難,就直接開口給他找了台階下:「以前的朋友嗎?」

 

「喔、嗯,對。」珉豪順著點點頭,看了基范一眼卻又很快地避開。

 

「那好吧,我先回去了,明天學校見。」

 

「明天見。」珉豪這才鬆了口氣,嘴邊露出微微的笑,一面揮揮手一面對基范說。

 

基范回應了他的笑容,一轉身那種苦澀的感覺卻遲遲無法嚥下。

 

告別了基范之後,珉豪又回到百貨內,他的目的是剛剛看的那條皮手鍊,買到了之後心滿意足的坐上公車,往他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去。

 

他來珍基的公寓也不是第一次了,可每次來都感覺特別緊張,手裡拎著禮物,在門外猶豫了良久才按下門鈴,他也不曉得,以自己這樣的立場,做這件事恰當嗎?適合嗎?或許,珍基會不會開心呢?

 

正當珉豪還在腦中模擬著各種可能的狀況時,門就打開了。

 

珍基打開門的時候確實是有點吃驚,珉豪站在外頭,本來還愣了下,才微微笑著對自己打招呼,他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因為珉豪今天並沒有和自己約定好,突然的到訪雖然讓他意外,但說不喜歡就是騙人的了。

 

「怎麼來了?」把珉豪帶進屋內後,珍基順手接過他手裡大包小包的東西,放到一旁的沙發上。

 

「沒有…就是想拿個東西給你。」珉豪手裡還緊拎著一個小紙袋,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這個…」

 

珍基有點疑惑的接過紙袋,從裏頭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打開裡頭躺著的就是珉豪剛剛買的皮手鍊。「這什麼?」

 

「手鍊。」

 

「我知道。」看珉豪回答的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珍基忍不住笑了。「我是問,為什麼給我這個?」

 

「喔…過幾天…不是你生日嘛…所以…」珉豪小聲說著,有點不好意思。

 

「送我的?生日禮物?」珍基的語氣裡充滿驚訝,又藏不住欣喜。「你怎麼知道的?」

 

「…聽來的。」怕談起基范又會讓珍基不高興,珉豪只是含糊的帶過了。「我幫你戴上。」

 

珉豪要幫珍基繫上鍊子,垂著眼睛,動作又輕又柔,修長的手指不時掃過珍基的手腕,看在珍基眼裡有種甜蜜的感覺。

 

「好了…」繫上之後珉豪滿意的看著,才剛要抬起臉,對方就湊吻了上來。

 

珍基抬起手捧住珉豪的臉,輕輕吸允住他的嘴唇,又像是在舔舐蜜糖一樣的不時掃過唇齒,他感覺到珉豪不知所措的手在空中舉放不定,最後才搭上自己的手臂,有些慌亂的感覺,著實令他覺得可愛。

 

「這個,謝謝。」離開了珉豪柔軟的唇瓣,珍基晃了晃帶著鍊子的那手,低聲說了句,然後又輕啄了下他的嘴。「還有這個。」

 

珉豪低下頭只嗯了聲,心裡開心可又有些害羞,眼神只能放在腳趾頭上,此時珍基還拉著自己的手,兩人都沒說話,可卻感覺很舒服,這種感覺,他也說不清是什麼。

 

「餓嗎?我弄點東西給你吃。」珍基說著,親了下珉豪的臉頰之後就轉身進了廚房,珉豪也跟在後頭。「剛好有人送了蛋糕,你喜歡嗎?」珍基轉頭問,只見珉豪睜大眼睛點著頭,像小孩子一樣,珍基忍不住笑了,一手揉揉他蓬鬆的頭髮,說道:「我們拿去房裡吃吧。」

 

進了房間後,珍基把蛋糕放在床旁邊的矮圓桌上,然後自己靠著床沿坐下,珉豪本來坐在對面,看到珍基坐下之後又馬上挪往他身邊,靠得相當近,幾乎是一抬手就會碰撞的距離。

 

這個舉動非常自然,珉豪連個害羞的眼神都沒有給,只是滿心期待地看著桌上的蛋糕,等著珍基給自己切,反而珍基倒是有點被珉豪的主動給嚇到了,他看起來一點也沒思考或是遲疑,就像本能的朝自己靠過來一樣,覺得窩心的同時,他忍不住朝珉豪的臉頰親了下,珉豪沒反應過來,只是傻呼呼的衝著他笑。

 

此時兩人之間的氣氛就像甜蜜的愛情電影一般,共享著一小塊甜香的糕點,不時眼神交會,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中依偎在一起,珉豪的唇峰沾上了奶油,珍基就滿眼底寵溺的親手幫他拭去,期間閒談著一些日常輕鬆的話題,珉豪意外的話多了,而珍基也只是微笑聽著,不時幫他順順落到眼前的頭髮。

 

忽然珉豪視線落到珍基手上的鍊子,嘴巴又開又閉的,像是有些話想說。

 

「我送你這個…合適嗎?」

 

珍基沒聽出珉豪的意思,還有些疑惑的說:「合適阿,跟我不襯嗎?」

 

「不…你帶起來很好看,和我想的一樣…」珉豪垂下眼睛,手指順著過去輕撫過皮鍊的表面。「我的意思是,我感覺有點…弄不清自己的立場…」

 

「給你挑禮物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個,就是…我們的關係究竟是…」

 

珍基這才聽懂了珉豪話中的意思,他不由得表情也跟著嚴肅了起來,看著珉豪,對方卻只是垂著眼簾,聲音也漸漸變小。

 

「我嘗試用我自己的方法去解讀,我不確定那樣對不對,或許和我想的不一樣,但我害怕那樣…」珉豪的聲音越來越小,也有些顫抖,本來觸摸著皮鍊的手也放了下來,珍基看著,似乎有些理解了,但他沒有打斷珉豪,只是反握住珉豪的手。

 

珍基的觸碰似乎給了珉豪一些信心,對方掌心的溫度傳到自己手上,不知道為什麼讓他感覺有點想哭,欲言又止了好一陣子卻還是沒能開口。

 

看著珉豪的樣子,珍基最後還是沒能忍住悄嘆了一口氣,手一拉把珉豪帶到懷裡,從背後摟著。「害怕什麼?怕你想的和我想的不一樣?」珉豪沒說話,只是垂著頭點了一點。「告訴我你是怎麼想的。」珍基在珉豪耳邊輕聲地說著,語落還親了親他的鬢側。

 

珉豪低頭看著牢牢圈住自己的那雙手,沉默了半响才諾諾的說道:「我們…我…」真的到了要開口的時候卻非常困難,珉豪支吾了一下,在腦中篩選著適當的話語,可他最後來是只能說出一句話。「我喜歡你。」

 

此刻珍基的心情真的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他想緊緊抱住珉豪,緊到把他揉進自己的身體裡,或者現在就把他壓在床上吻個亂七八糟,但也只能理性的稍稍把他抱緊一點點,臉埋進了他的肩窩滿足的蹭了下,低低的、穩穩的說了句:「我也喜歡你。」

 

「我們是在交往嗎?」珉豪似乎還不能完全放心,但珍基非常能夠理解,畢竟他們的順序顛倒縱錯,自己先前又一個勁的對珉豪使壞,就像把他拿在手心裡玩,也難怪珉豪會對兩人的關係存有這麼多不確定。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你也是就好了。」珍基倒是很開心珉豪會主動說出他的不安,比起自己單方面的說了千萬遍喜歡啊愛啊,還是讓珉豪自己親口確認會讓他來的更安心更肯定吧。「我喜歡你,非常喜歡,喜歡到你沒辦法想像的那種。」

 

聽到珍基的回覆,珉豪沉默了一下,然後挪過身體,讓自己能夠面對珍基,他抬起手,小心地摸了摸珍基的臉頰。

 

「怎麼了?」

 

「我想親親你,可以嗎?」

 

「當然。」即使現在的情況就像一只鹿自己躺在獅子前說快吃了我吧,但珍基卻依然裝作鎮定的樣子,閉上雙眼等待珉豪前所未有的主動親吻,對方好像也是緊張大過於心動,像是在做著心理準備,一下摸摸臉,一下又摸摸嘴唇,把他提起來又放下的,幾秒鐘像是等待了一世紀那麼久,直到他感覺到,觸碰自己嘴唇的不再是對方細緻的指尖,而是相同柔軟的唇片時,他幾度不能夠忍耐住自己。

 

珉豪只在珍基唇上停留了約莫五秒鐘,離開的同時珍基也緩緩睜開了雙眼,兩人就這樣四目交接了一會,兩張臉近的都能感受到對方的鼻息,珍基感覺到口乾舌燥,開口的時候都有些輕微的沙啞。「換我了嗎?」

 

珉豪像是默許的閉上眼睛,馬上有一隻手從頸側竄上,伸入髮間,把自己從枕部緊緊扣住,和自己獻上的親吻截然不同,珍基給予的是又濕又熱又難以分捨的纏綿。

 

珍基有點難以控制自己對珉豪的渴望,他吻得又深又長,甚至忘了給彼此喘息的時間,他知道自己說過要更珍惜珉豪,可是這個想法在腦中不斷被慾望的潮水淹沒,摟在珉豪身後的一隻手不安分的游移著,想要伸入褲頭時卻突然被打斷。

 

珉豪突然把珍基推抵開來,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眉頭微皺,也不給珍基反應過來的時間,就站起身往外走。

 

「等一下!」珍基追了上去,在玄關前拉住珉豪。「怎麼了?我嚇到你了?」

 

「不是…」珉豪嘗試要抽開手,可珍基卻握得很緊。

 

「我不再那麼做了,不要走。」不曉得為什麼珉豪又這樣,珍基有些慌了,拉住珉豪的手不放,試圖想留住他。

 

「我…我要去一個地方…」

 

「去哪?我跟你去。」

 

「不,你留在這裡。」珉豪忽然握住珍基抓住自己的那只手,語氣異常堅定,珍基一愣就鬆了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珉豪就在自己眼前離開,留下他在門內愣愣地站著。

 

《待續》

 


 

下一章是什麼,我想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吧wwwwwww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