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不會看著我。

 

電視台的待機室通常不會是安靜的,尤其在節目開錄前的兩個鐘頭,化妝師、服裝師和經紀人忙進忙出,全都是為了節目的主角而努力工作著。

 

李泰民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坐在化妝椅上閉目養神,隨身後的造型師任意梳妝自己的頭髮。

 

「泰民,今天這樣真是太帥了,雖然之前金髮的樣子也很好看,但我覺得還是黑髮最適合你…」

 

造型師在後頭唧唧呱呱的說個不停,李泰民則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他當然知道自己帥,怎麼說他都是現在當紅的偶像啊。

 

對於這些讚美、恭維話,李泰民已經是習以為常了,甚至感覺有些厭煩,不過礙於偶像的態度與形象,總不能說發火就發火,所以他乾脆當作耳邊風,不回應也不表示。

 

「果然紅色和你襯吶珍基哥。」

 

突然身邊傳來了熟悉的聲音,他睜開眼,心跳的節奏忽然亂了下。

 

是他。

 

這時李泰民才想起不能表露出慌亂的樣子,因此他故作鎮定,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透過面前鏡子的反射,偷偷瞄著站在旁邊,正幫他的搭檔設計服裝造型的那人。

 

「我還擔心紅色皮衣會太過強烈,但你穿著正好。」

 

他只是站在珍基哥的後頭,纖細而白皙的手不時翻動、整理著珍基哥的衣領,動作細膩又溫柔,李泰民看著,心裡很是羨慕,怎麼那雙漂亮的手現在不是搭在自己身上的。

 

「既然穿了皮衣,配件就不要太華麗了吧?」

 

正如同他的職業,他是一個對時尚相當敏感的人,即使穿著簡單,卻讓人感覺有股莫名的氣場,或許是因為他總是喜歡露出白淨漂亮的額際,或許是因為他那雙細長的鳳眼,這樣的相貌使人覺得他是個有稜角的人,但實際接觸之後,卻發現他性格意外的柔軟纖細。

 

「我上次在古著店看到這個鍊子,就覺得珍基哥戴起來一定很好看。」

 

為了幫珍基哥繫上項鍊,他不免得彎下腰仔細看,繫好之後就靠在珍基哥臉旁,一面為了展示鍊子,一面在他耳邊說話,李泰民看得非常入神,本來放鬆擱在腿上的手忍不住握起拳頭,他倆實在靠得太近了!不僅兩手搭在珍基哥的肩上,身子幾乎都是挨在人家背上的!

 

「好囉,泰民你覺得如何?」造型師的開口把李泰民喚回現實,他起初愣了一下,才意識到頭髮弄好了,造型師要問他的意見。

 

「喔…可以,謝謝你。」頓頓的回了話,李泰民根本沒把心思放在自己的造型上,等造型師一走,他又準備把目光轉回鏡子投射的那人身上,但對上的卻是李珍基直勾勾的視線。

 

李泰民被嚇了一跳,反倒是李珍基一臉淡定,還有些好笑的問到:「泰民累了嗎?居然在發呆。」

 

「呃、我…我只是走神了…」李泰民沒想到自己的舉動會被發現,佯裝鎮定的同時,他注意著珍基身後那人的表情,心想會不會也被他發現自己的糗態,但事實更令他失望,對方根本就沒有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看著他專心幫珍基別上其他飾品,對於兩人的對話一點也不關心,只把心思花在珍基身上的樣子,李泰民越想越不是滋味,索性撇下眼不再繼續看了,只是低頭把玩著手上的念珠戒指。

 

「好了,我也該先去看一下台本。」撥了下頭髮,李珍基從椅子上起來,稍微拉整了下衣服之後轉過身說到:「基范,也辛苦你了。」

 

李珍基笑著拍拍對方的頭,十足像個大哥似的,和經紀人討論下事情之後便離開了待機室,聽到珍基要走的時候,李泰民下意識的抬起頭來看了下,而那人的視線只是一直追著珍基直到他離開,甚至還盯著關上的門看了足足有十秒以上,才回過頭整理自己帶來的飾品箱。

 

你就是這樣,從來不會看著我。

 

泰民暗暗的在心中想著,轉動手上的念珠戒指,有一下沒一下的用餘光偷看,但對方根本也沒注意到自己的視線,直到他收拾好,提起箱子就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泰民終於忍不住開口:「基范哥。」

 

意料之外的呼喚使金基范停下動作,他有些不解的轉過身來,四處張望了一下,才滿是疑惑地指著自己說:「你叫我?」

 

「嗯。」看著金基范,李泰民一面應聲,一面想著既然叫住人家,現在該用什麼理由把他留下好,看了眼他手上的箱子:「沒有適合我的配件嗎?」

 

泰民的提問似乎讓基范感覺有些困惑,大約愣了有三秒,才緩緩開口:「我…應該不是負責你的吧?」

 

「那也是不能幫我挑一個嗎?」直接了當的說著,即使被對方婉拒,李泰民卻一點也沒有退卻的意思。

 

「我只帶了給珍基哥的…和泰民君的Style不太一樣…」

 

泰民君,金基范總是這樣稱呼自己,或者應該說,他能叫到自己的機會,實在是少的可憐,別說要和珍基哥的相對親近來比較,金基范主動來找他交談,根本是從來沒有的事。

 

心裡頭有種煩躁的感覺,尤其在看到金基范迴避了自己視線的同時,李泰民差點沒發火,但他最後只是吞嚥了下唾沫,彷彿是暗示自己把衝動的言語吞進肚裡。

 

「那,這個呢?」手一抬,趁金基范還沒意識到的時候,摸了下他右耳上的銀色耳釘,金基范當然是被他嚇了一大跳,不自主的退了一步,手也覆上了被泰民摸到的地方。「這是我的Style啊。」

 

「什、什麼?」抓著耳朵,金基范瞪大眼睛看著李泰民,不能理解他的行為和話語,看看四周想找藉口脫身,卻發現待機室裡只剩下他們兩人,因為完全不能預測的泰民的舉動,金基范有些慌了,說起話來也支支吾吾的。「你、你不是已經掛著了嗎,耳環。」

 

「喔,這個啊,我不喜歡。」說著李泰民就摘下自己原本帶著的耳環放到化妝台上,然後又看向金基范。「我喜歡你那個。」

 

金基范開始有些手足無措了,他感覺自己越來越聽不懂李泰民話裡的意思,而且總覺得棘手。

 

「我…我知道了…」最後金基范還是摘下了耳釘,遞到李泰民面前。

 

「幫我戴上。」

 

聽到這個要求,金基范愣了一下,然後才默默的幫李泰民掛上耳釘。

 

金基范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的觸碰到自己,李泰民內心有些激動,卻還是故作沉穩,只是,他的手指,果然是又冰又涼的。

 

「這個就先借我吧,之後會還你的。」戴上之後,李泰民朝鏡子裡看了一下,那個和自己相襯的銀色耳釘,還有一旁面色蒼白的金基范。

 

「泰民!差不多要準備了喔!」經紀人開門探了頭進來說到,李泰民應了聲,然後從椅子上站起來,要離開待機室前,他又回頭對還站在原處的金基范笑著說:「基范哥,下次見。」

 

金基范看著他,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愣愣地回了句:「再見,泰民君。」

 

到了錄製現場,在正式開始錄之前,李珍基和李泰民站在一起對台本,珍基抬起頭,看著泰民說:「咦?耳環好像哪裡見過?」

 

李泰民只是笑笑,給台本翻了頁。「常見的款式。」

 

想著剛剛在待機室裡的情形,李泰民不禁下意識的摸了摸別在自己左耳上的銀色耳釘。

 

基范哥,下次見。

 

 

《END or To Be Continued…》

 


 

這是我從來沒寫過的配對,應該說,因為我都只寫珉受而已嘛wwww

不過一寫之後發現滿有趣的

這篇總覺得應該要有後續......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