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回…」剛回到家,珍基看到玄關那雙熟悉的鞋子才想起他要基范在家等自己的事,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走進客廳看見那雙哀怨的眼睛,珍基感覺自己頭有點痛。

 

「你好慢。」基范關掉電視,抱著曲起的腿,三個字裡的不滿非常明顯。「還叫我等你…」

 

珍基沒法解釋,就嘆了口氣,一面脫下外套一面往房間走去。「我叫你不用太認真等。」

 

「什麼意思啊!明明是哥先跟我約好了耶!」基范從沙發上跳起來,氣呼呼的說,跟著珍基進了臥室。

 

「我說我有急事。」擱下背包,珍基撥撥頭髮。「就是吃個飯,改天不就行了。」

 

「哥你放我鴿子欸。」

 

到這裡珍基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他雖然有些不耐煩,但這次的確是他不對,他也不好意思發火。「爽約是我不對,別氣了。」

 

面對哥哥這麼容易就道歉,基范是有些驚訝,本來還想繼續回頂的嘴也開了好一陣子沒合上,最後才頓頓的喔了聲。

 

「吃飯沒?」見基范不那麼生氣了,珍基才開口問。

 

「當然沒有,我以為你很快就回來了阿。」

 

「我要煮麵,你要不?」珍基邊說也沒等基范回答,就越過他走出房間,嘴裡還繼續說著:「現在晚了,住下來也可以。」

 

基范聽到哥哥難得答應讓自己住下,先前被放鴿子的事也像沒發生過一樣,馬上又滿臉笑意地跟在珍基屁股後頭。

 

平時很少在家中開伙,珍基本來以為沒什麼東西能煮,打開冰箱才看見上次珉豪來買剩下的食材,就簡單煮了兩碗麵,反正男孩子只要能吃飽就行了。

 

「欸,哥,所以你是去哪啊?」基范塞了滿嘴的麵條,嘴裡含糊的問著。

 

「嘴巴有東西不要說話。」

 

「就是問問不行嗎…」聽到珍基這樣說,基范硬是把嘴裡的食團給吞了下去。

 

珍基沒有回答,只是低著頭繼續吃麵。叫他怎麼解釋?雖然已是既成事實,但他總覺得還不是告訴基范的時候。「吃你的麵。」

 

對於珍基老是瞞著自己事情,基范雖然不高興,但也不能說什麼,只能癟癟嘴怨在心裡,這時他的眼神落到了珍基手上,他才忽然想起下午珍基要出去的時候的事。

 

「哥,你什麼時候有在戴這種飾品阿?」儘管基范覺得那條手鍊確實眼熟,但他心裡又想或許是巧合,不敢妄下定論,就只是旁敲側擊的問問。

 

「最近。」對基范的提問珍基沒多想,但也只是簡單回答。

 

「你買的?」

 

「不是。」

 

「喔…那是人家送的?」

 

珍基捧起了碗把湯喝盡,放下了之後挑了挑眉,有些不耐煩的說到:「你關心這麼多幹嘛?」

 

「不可以問問嗎…」

 

珍基沒說話,不耐煩地看了基范一眼,就站起來要回房間去了。「碗給你洗。」

 

看著珍基就要離開位置上,基范又想問個清楚,又怕惹珍基不高興,但反射下就把他叫住。「哥!」

 

「幹嘛?」珍基回過頭,雙手抱胸,表情已經有點難看。

 

各種疑問和猜測在基范腦中攪和、打結,他只是張著嘴,話就卡在喉頭,最後他也不曉得為什麼就蹦出了這句:「崔珉豪…我那同學,你還記得嗎?」

 

沒有想到基范會提起珉豪,珍基確實是感到震驚了一下。「怎樣?」

 

「哥生病那次他不是有過來嗎,後來你們還有聯絡嗎?」

 

「你問這做什麼?」珍基收起方才一時的心慌,一副鎮定的樣子。「感覺你對那同學挺關心的,不過你也問錯對象了吧。」

 

珍基的神態自然,就好像這整件事和他沒有關係一樣,隨便搪塞了基范幾句,想結束這個話題。

 

「記得收拾。」

 

說完珍基就轉身回房了,基范一個人坐在飯廳裡,他轉回原本的位置,看著對面珍基吃完的空碗。

 

或許真的是他自己多想了,這也許只是太多巧合造成的混淆,畢竟珍基哥和珉豪感覺上就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他大概真的只是想多了。

 

雖然他還是很在意剛才那短短的幾秒內,珍基明顯晃動的瞳孔。

 

本來還想著隔天早上起來要再追問他一番的,但當基范在熟悉的木質地板上甦醒的時候,珍基早就已經出門了。

 

早料到基范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個性,珍基明明早上沒課還是早早就出門,想順便趕下畢業作品的進度就到學校畫室躲了起來。

 

他還是習慣在舊校舍最裡頭的C畫室,就像他的專屬畫室一樣,要是知道他今天要使用,大家就會默契十足的避開那個樓層,減少打擾到他的機會。

 

有時候他會想自己是不是有點濫用職權,但系上的學員們似乎也樂見於此,久而久之他也就不那麼在意了。

 

畫著畫著,不知不覺時間就接近中午了,珍基放下手中的畫筆,往窗沿一靠稍作休息,看著眼前的畫作,居然也就剩下收尾的部分了。

 

「用這個還真不知道妥不妥當啊…」看著自己的畫,珍基忍不住苦笑了一番,嘆嘆氣,他無意間往窗外一看,就看到了那個熟悉的人影,藏不住眼底的笑意,珍基馬上拿起手機撥了號碼。

 

『喂?』

 

「往上看。」

 

站在校舍下聽電話的那人一聽就反射的抬頭,對上珍基眼睛的時候確實有一點驚訝。

 

「上來嗎?」珍基一手拄在窗沿上拖著腮,邊通話邊滿面笑意地看著下面那人,見他楞楞的點了頭之後,才心滿意足地掛上電話,拿起防塵布把畫蓋上之後,就翹著腿等他上來。

 

果然沒很久,畫室的門就被緩緩地拉開了,門外的人並沒有直接走進來,反而是站在外頭探出了半個上身,有些怯弱的問道:「我是珉豪,能進去嗎?」

 

「快點過來。」這會兒珍基笑的眼睛都瞇彎了,招招手示意他進來,等珉豪走到自己身旁,珍基拉住他的手,仰起臉笑問:「你這時候怎麼會在這裡?」

 

「我剛到學校。」珉豪說著,眼神只交會了下又移到了兩人握住的手上,該怎麼說呢?那也不過就是昨天的事,現在看到珍基,他有種既開心又害羞的感覺。

 

「嗯?我記得你今天早上有課?」珍基看著珉豪有些微微泛紅的臉,一邊說著話一邊揉著他的手,都沒注意到自己手上的油彩也染到對方手上。

 

「早上…有點起不來…」珉豪說的有點心虛,當發現自己睡過頭了之後,他馬上打了電話給助教請假,助教還以為他生病呢,他哪敢說自己是因為前一天的”大量運動”才睡過頭的。

 

珍基當然曉得原因是什麼,他笑了笑,一手攬住珉豪的腰,以他坐在椅子上的高度來說正好。

 

「身體還好嗎?」珍基輕聲問道。「還痛不痛?」

 

昨晚珍基本來想留宿,珉豪雖然沒有直接開口問,但珍基也感覺他是希望自己留下的,可一方面想到或許基范還在等自己,一方面又怕繼續留在珉豪身邊會抑制不住自己又想要他的慾望,最後還是看著珉豪睡了自己就回家。

 

「一點點…」想起昨天的事,珉豪臉紅得更是明顯了,連他自己都感覺得出耳根子發燙。

 

「我是不是太勉強你了?」珍基一面說,擱在珉豪腰上的手一面摩娑著他的腰際。

 

珉豪聽了只是搖搖頭,然後笑的淺淺的,那種笑容珍基非常喜歡,看上去既溫柔又乖巧。「我覺得…很高興…」

 

「你知道你這樣說的後果是什麼嗎?」說著,珍基把另一手也環上了珉豪的腰,像把他圈在自己世界裡,然後仰起臉,用像是要說狠話的方式,但表情和語氣卻全然不是如此:「我會更壞的對你喔?」

 

不知是不是因為鮮少用這樣的視角,還是珍基特別溫柔的表情,珉豪感覺珍基現在看起來格外可愛,忍不住抬起手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髮。「那也沒關係。」

 

珍基勾勾手指示意要珉豪低下頭來,等珉豪彎下身的時候,珍基就順勢吻了上去,特別柔軟的,還有一點草莓果醬的味道。「放學之後直接到我畫室去,有東西讓你看。」

 

珉豪有些害羞的抿著嘴唇點頭。「那我先去上課了。」

 

送走了珉豪之後,珍基還有些留戀地看著那扇沒關好的門,心裡頭期待放學的時間快點到。

 

那種心底暖暖的感覺珍基特別喜歡,他沒想過原來談戀愛這麼教人開心,連一點小小的事都令他覺得美好,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那個人是珉豪吧。

 

珉豪趕到教室的時候課都已經上了一半,他輕手輕腳的從後門進去,然後坐在門邊的位置,以為沒有人注意到自己,但當他抬起頭的時候,眼神正好對上了坐在左前方,剛巧轉頭過來看到自己的基范。

 

基范的表情似乎有些驚訝,珉豪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對他笑了笑,然後就拿出講義開始做筆記,沒有注意到整節課基范都時不時的往自己這裡看。

 

一下課,基范收拾好東西就往珉豪的位子走去。

 

「珉豪,你前面的課怎麼沒來?」基范覺得有點奇怪,感覺上珉豪不是會無故翹課的人。

 

「啊、早上…早上的時候身體不太舒服。」珉豪忘了自己請假的藉口,差一點脫口而出。

 

「又貧血了?還好嗎?」基范想想他們第一次互動的時候,珉豪在他心裡就一直是個體弱的人,聽到珉豪這樣說,基范就難免擔心了起來。

 

「嗯,現在已經沒事了。」珉豪笑著說,收拾好東西之後站起身,見基范還是站在自己旁邊,覺得有些困惑。「基范?你是不是有事找我?」

 

「嗯?啊、沒…」被這一問基范忽然感覺有些尷尬,他以為他和珉豪已經是很自然的會一起行動了,但是對方似乎沒有這樣想,讓他一時間有點亂了方寸。「我、我是想…要不要一起去吃中飯…」

 

珉豪對基范的慌張感覺有些不解,他看了下時間,雖然和珍基約好下課之後就要去他畫室,但先和基范一起吃頓飯好像也沒關係。「好啊。」

 

「真的?那我們去吃什麼呢?」聽到珉豪答應,本來還有些困窘的基范馬上綻開了笑顏,開心的拍拍珉豪的背,就在這時候,他看見珉豪腰間似乎有什麼。「咦?這是什麼…」

 

珉豪一聽也跟著轉頭下去看,純白的襯衫上,在腰部的地方好像沾染了東西。

 

「這個…」基范彎下去看,拉著珉豪的襯衫端倪著。「這是油漬嗎?不對…顏料?」

 

「顏…」珉豪還想著自己什麼時候弄到了這些,忽然他想起剛剛在學校畫室裡的事,心裡一緊張,就側了下身子,躲開基范的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很像是顏料啊,我哥有在畫畫所以看過…不過你怎麼會弄到這個啊,你也有在畫畫嗎?」

 

「我…我不曉得,可能在路上…」珉豪顯得有些慌張,不曉得該怎麼解釋,他的手緊緊抓住襯衫的下緣,有些不知所措,基范也看出了他的異樣,同時他想起了珍基那些讓他懷疑的事情,正想進一步追問下去的時候,珉豪的手機忽然響了。

 

珉豪拿出手機一看,是珍基的來電,一方面他覺得鬆了口氣,但忽然又想起自己正站在基范面前。「我、我先接個電話。」

 

珉豪一個人離開教室,站在走廊上接起電話,聽到珍基聲音的時候感覺放心不少。

 

『你下課了嗎?』電話那頭的人嗓音平穩又溫柔,讓珉豪的表情也放鬆了些。

 

「剛下課…」

 

『我在學校後門等你。』

 

「啊,我…」珉豪正想說自己和基范約好了吃飯,但想起剛剛的對話,他感覺基范好像發現了什麼,而感到有些不安。「我馬上過去…」

 

掛了電話之後,珉豪回到教室內,基范正在等著自己。

 

「那個…基范…」珉豪覺得相當兩難,他不想要對基范說謊,但又不曉得該怎麼對他坦承這些事,更何況,一切一切的起源是跟自己偷拍基范有關。「我可能沒辦法跟你一起去吃飯了…」

 

「咦?為什麼?」

 

「突然有事情…」

 

是我哥嗎?這個問題哽在基范的喉頭,他確實很懷疑,但他沒有更多證據,而且他真的很難把這兩個人聯想在一塊,怕是自己疑心病太重了,最後基范沒有問出口。

 

「那就沒辦法了,你最近好忙喔。」基范故作沒事的樣子,嘻笑著對珉豪說。「你下次可要把時間留給我啊。」

 

「嗯…好。」珉豪笑得有些抱歉,點點頭就要離開了,基范和他一起走出教室,又突然開口:

 

「珉豪。」

 

「嗯?」

 

「…沒事,明天再說吧。」基范笑了笑,催促珉豪快走,珉豪離開的時候不時回頭看向自己,而基范只是朝他揮揮手,直到他漸漸消失在視線中。

 

基范低頭看看自己的手,心裡感覺莫名的複雜,想了一會之後,他覺得或許該找珍基談一談。

 

 

 

 

《待續》

 


 

基范也要發現了

在寫這裡的時候,一直覺得基范有些可憐

果然我就是捨不得男二ㅠㅠ男二病末期ㅠㅠ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