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另一方面,珍基在後門等待著珉豪,他特意選在後門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想基范應該不會往這方向走,沒有等的太久,他就看到珉豪小跑步著朝自己過來。

 

 

 

「幹嘛用跑的…」看著停在自己面前有些喘吁的珉豪,珍基笑著輕撫他的背給他順氣。

 

 

 

「我…我想你會不會等很久了…」珉豪說著,這時候看到珍基讓他感覺安心不少,但他還是多少惦記著剛剛的事。「我們現在去你家嗎?」

 

 

 

「先去買點東西吃吧,你餓不餓?」

 

 

 

「還好。」

 

 

 

「吃點甜的?」一聽到甜食珉豪的眼睛都發亮了,珍基覺得可愛,就揉揉他的頭頂。

 

 

 

回珍基家的路上兩人買了甜甜圈邊走邊吃,兩種不同的口味,珍基把他掰成兩半和珉豪交換著吃。

 

 

 

珉豪看看身旁的珍基,忍不住靦腆的笑了,這種感覺開心的像是在做夢一樣。

 

 

 

然後他又想起基范。

 

 

 

「珉豪。」忽然珍基開口叫了珉豪,珉豪才從思緒中拉出。

 

 

 

「嗯?」

 

 

 

「我把我們的事告訴基范好嗎?」

 

 

 

「嗄?」珉豪有些愣住,因為珍基說的很突然,他一時還不能做出反應。

 

 

 

「再怎麼說他都是我弟弟,我覺得不應該瞞他,況且還有別的原因…」珍基說著,他不知道珉豪是否也曉得,不過他確實是知道自己弟弟的心意。

 

 

 

要說是牽制他也不能反駁,即使是親弟弟,他也不想把珉豪讓給他,不過更多的是不想欺騙基范,越是隱瞞,最後雙方受到的傷害只會更大。

 

 

 

「你不願意嗎?」看珉豪遲遲沒有回應,珍基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但他還是溫柔的笑了笑。「你不想的話,我不會說的。」

 

 

 

珍基的反應讓珉豪發現自己的遲疑似乎傷害到對方,他趕緊搖搖頭,說道:「我沒有不願意!」珉豪微張著嘴,想解釋自己的疑滯,可他卻找不到適合的話語,嚥了嚥口水,他最後只是低下頭,停下腳步,他伸出手有些怯怯的拉住了珍基的衣角:「我…我喜歡你啊…」

 

 

 

珉豪的聲音非常小、非常小,低下的臉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可是逐漸紅上的耳廓說明了一切,珍基看了心一緊,看了看四周沒人,就提起珉豪的下巴,在他有些發白的唇上一吻,放開後,他看著珉豪可憐兮兮的表情,不禁嘆了口氣。

 

 

 

「我知道,是我太逼你了,對不起。」拍拍珉豪的背,珍基笑得有些抱歉,兩人又邁開步伐,沒多久就走到了珍基家樓下,珍基看看珉豪的臉,表情還是有點難過的樣子,忍不住苦笑:「本來今天是有好事情要讓你知道的,都怪我,害你不開心了。」

 

 

 

「沒、沒有…」珉豪這才發現自己沒管理好表情,一急之下臉又顯得更紅了,珍基笑了笑,摸摸他的頭髮,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忘了什麼。

 

 

 

「啊。」珍基摸摸自己空出的右肩,才發現自己把最重要的東西落下了,他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急忙著想要讓珉豪看自己畫好的作品,結果居然忘了拿。「我把要給你看的東西忘在學校了…」

 

 

 

「啊?那…」

 

 

 

「那麼近,我回去拿。」

 

 

 

「我跟你一起去吧。」

 

 

 

「沒事,你先上去等我吧。」珍基笑著說,順手幫珉豪按了電梯。「我很快回來。」

 

 

 

珉豪點點頭進了電梯,然後就開始想著珍基剛剛說要跟基范坦白的事。

 

 

 

他覺得珍基說的也沒有錯,瞞著基范也不對,只是突然要說,他感覺太害羞了,況且基范大概根本都不曉得他們兩個認識,一下子就告訴他自己和他哥哥在交往,會不會有點奇怪?

 

 

 

出了電梯門,珉豪走到珍基家門口,背靠著門蹲了下來,他很認真的在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跟基范說呢?基范會不會嚇到呢?他這樣是不是就像公開出櫃一樣啊?那不是太害羞了嗎…。越想珉豪腦子就會混亂,最後他只是抱著膝,把臉埋進其中,打算讓自己冷靜一下。

 

 

 

「咦?」

 

 

 

突然有個聲音很耳熟,珉豪抬起臉,對上對方視線的時候差點沒嚇停了心跳。

 

 

 

「珉…珉豪?」基范剛走出電梯口,看到有個人蹲在珍基家門前,覺得奇怪就上前一看,現在他簡直混亂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珉豪被嚇愣了,一時回不上話,也就還蹲在原地忘了站起來。

 

 

 

基范現在腦子裡一片混亂,他看著蹲在地上的珉豪,想起之前的那些疑點,珍基的手鍊和今天珉豪身上的顏料,他突然覺得事情都能兜再一起了。

 

 

 

「你跟我哥一直有在聯繫的嗎?」

 

 

 

「我…」

 

 

 

「瞞著我?」

 

 

 

「不是的,基范,我們…」

 

 

 

「是不能讓我知道的嗎?為什麼?」基范有些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他抓住珉豪的手把他拉起來,讓他正視著自己。「你最近總是很忙,都是來找我哥?為什麼我問你的時候你總不告訴我?你們之間到底──」

 

 

 

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珉豪的腦袋就像停止運轉了一樣,他不想對基范說謊,但這時候他又能解釋什麼?

 

 

 

「對不起…基范,你別生氣…」

 

 

 

「生氣?我當然生氣,你難道不知道我喜歡你?」

 

 

 

「什、什麼意思…」基范突然的告白讓珉豪還會意不過來,他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但對方卻緊抓著自己的手不放。

 

 

 

「我喜歡上你了。」基范又往前靠了一點,幾乎要把珉豪逼到貼牆。

 

 

 

「基范、我…」珉豪完全亂了方寸,他垂下眼神不敢和基范相視,想抽開手又沒辦法,就只能被禁錮在這令人窒息的狀況中。「基范…放開我…」

 

 

 

「我不能喜歡你嗎?」基范的聲音聽上去像是快哭了,這讓珉豪嚇了一跳,精神鬆懈的同時,對方忽然就抱了上來。

 

 

 

「基范!」

 

 

 

「珉豪,我是真的喜歡你。」基范低聲說著,聲音有些顫抖,劇烈的心跳透過胸壁的震動傳到珉豪心前,讓他一時沒法使力推開基范。

 

 

 

「你們在做什麼?」基范還來不及回過頭看像聲音的來方,對方很快地走上前把珉豪拉出自己的懷裡。

 

 

 

抬起臉,基范看見珍基站在一旁,皺著眉,他把珉豪拉到自己身後,那種宣示主權的意味相當濃厚。

 

 

 

珍基抓著珉豪的手腕,硬是站在他和基范兩人中間。才剛上樓就看到兩人抱在一起的景象,拉開一個是泫然欲泣,另一個是滿臉驚恐,珍基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他轉向珉豪的方向,看他一臉還驚魂未定的樣子。

 

 

 

「先回去吧。」珍基臉上還帶著淡淡的微笑,想讓珉豪稍微放心一些,拍拍他僵硬的肩膀,就要把他帶往電梯的方向。

 

 

 

「等等。」眼看珉豪要離開,基范站在原地呼喚,珉豪頓住了下回頭看著他,珍基卻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輕拍他的背,提醒他移動。

 

 

 

電梯來了之後,珍基把珉豪塞了進去,站在電梯中的珉豪表情有些擔憂,他用手擋住即將關上的電梯門,想對站在外頭的珍基說話。「基范他…我…」

 

 

 

「沒事,你先回去。」珍基摸摸珉豪的頭,語氣平淡又溫柔。「晚了等我電話。」移開了珉豪的手,珍基對他揮揮手,直到電梯門關上,轉身後,還站在他家門前的基范依然用那雙欲哭的眼睛看著自己。

 

 

 

看著他,珍基忍不住嘆了口氣,沒多說什麼,只是自顧自地掏出鑰匙開門。

 

 

 

「進來不?」

 

 

 

基范看了珍基一眼,眼神看上去有很多話要說,他嚥了口口水,越過珍基身旁進到屋內。

 

 

 

他在客廳內等著珍基,對方卻在玄關磨了很久不進來,此刻的基范有很多話想問,以至於耐心也消磨的快,最後終於忍不住出聲:「哥。」

 

 

 

珍基這才從玄關進來,但看了基范一眼之後,什麼也沒說就往臥室去,這舉動讓基范有點生氣,因為看上去就像在敷衍自己,他跟了上去,在珍基關上門之前將門擋住。「哥!」

 

 

 

兩人在門口對峙了會,最後珍基放開了門把,轉身不管基范要做什麼,就放下東西開始換衣服。

 

 

 

「你沒有什麼要跟我解釋的嗎?」

 

 

 

「解釋什麼?」

 

 

 

看著珍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更讓基范怒火中燒,他走到珍基面前,一手蓋上珍基剛打開的衣櫥門。「哥!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說話嗎!」

 

 

 

甩開基范的手,珍基繼續從衣櫥裡拿出一件T恤套上。「你要我跟你說什麼?我和珉豪的確是在交往,然後呢?」

 

 

 

雖然自己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但直接從珍基口中聽到事實,基范還是稍微愣了一下。

 

 

 

「什…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陣子了。」

 

 

 

低下頭,基范開始回想珉豪的種種,大概真的從很久之前就開始了,這樣想讓他感覺莫名的頭痛。

 

 

 

「你明明知道我喜歡他的…」

 

 

 

「金基范,你應該比我更清楚,愛情就是這麼回事,為了得到什麼總是得有些手段不是嗎。」關上衣櫥門,珍基語氣平淡地說道。「為此我並不打算道歉什麼的,我認為我和珉豪都沒有錯。」

 

 

 

聽著珍基的話,基范只是垂著眼不答話,因為珍基說的一點都沒錯,就算知道他喜歡著珉豪又如何,是他自己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珍基和珉豪也沒有義務一定要告訴自己兩人的關係,但就這樣被瞞在鼓裡,他還是多少覺得有些受傷。

 

 

 

珍基看基范只是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反應,他嘆了口氣就轉身出了房間。

 

 

 

基范站了會兒,他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珍基的話,也不想生珉豪的氣,因為是他自己要喜歡人家的,但現在總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想起剛剛自己混亂之中和珉豪告白,對方驚恐的樣子,越想就越挫敗、越傷心。

 

 

 

重重的嘆口氣,基范往床邊一坐。縱使他感到不甘心,但又能怎麼辦,珉豪喜歡的畢竟不是自己,珍基也說的沒錯,愛情就是這樣,被選上的才是贏家。

 

 

 

無止盡的辛酸感不斷從胸口湧上,一點點溢出了眼眶,他很快的將其抹去,一抬頭,注意到床頭上擺著的一部相機,下面還壓著一張紙條,基范心想珍基也沒有攝影的興趣,怎麼會有這台相機,覺得奇怪就拿起來看了下,他攤開紙條一看,內容卻令他疑惑不已。

 

 

 

紙條上頭寫著給珉豪,屬名是珍基,內文大概是說因為自己的不安而遲遲沒有歸還相機,現在確實感覺兩人都互相信任、屬於彼此,還為自己以此威脅珉豪的事道歉。

 

 

 

所以這相機是珉豪的?那威脅又是什麼意思?基范有滿懷的疑問,他拿起相機打開來一看,裡頭一張張的照片都讓他驚訝得合不上嘴。

 

 

 

照片裡全都是自己,但他從不記得珉豪有給自己拍過這些照片,是他私下拍的?那威脅就是──

 

 

 

抓起相機和紙條,基范走出寢室,來到珍基所在的廚房,站到他面前。

 

 

 

珍基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正想問他要幹什麼,就看見他手裡的東西,忽然聲音就卡在喉頭上不來了。

 

 

 

「這個。」舉起手裡的相機,基范對著有些愣住的珍基說。「什麼意思?」

 

 

 

珍基沒有回答,只是和基范互看了良久。「你看了?」

 

 

 

「哥早就知道珉豪偷拍我的事?」看看手裡的相機,又抬起眼看著眼前什麼話都不說的珍基,基范覺得不敢置信。「威脅?這就是你的手段?」

 

 

 

聽到這句話,珍基明顯動搖了,他嚥了嚥口水,想解釋卻說不出任何話。

 

 

 

「我還以為你們真是互相喜歡的…」基范的語氣能聽出他現在複雜的心情,他把相機放在一旁的餐桌上,轉身就要離開,珍基伸手拉住他,還想說些什麼,基范卻把手抽回。「你考慮過珉豪的心情嗎?我…沒辦法接受。」

 

 

 

語畢,基范拿了自己的東西就離開了,關上大門時的聲音之響,珍基的耳膜都因此感覺震動。

 

 

珍基看著桌上的相機,和一旁已經被基范握的有些皺的紙條,腦中迴盪著基范最後說的話,他扶住前額,緊閉著雙眼,想刪除那句話,但卻沒法否認。

 

《待續》

 


 

想虐可是虐不好~虐文真的太難寫

改天來專心寫個虐文看看好惹www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