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珉豪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習慣性地看下放在床頭的手機,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卻連一條消息都沒有,失望之餘他不禁有點擔心。

 

 

 

他沒有想到兩人之間的事這麼快就被發現了,或許是因為珍基說要向基范坦白的時候他的遲疑,現在受到報應了吧。

 

 

 

珉豪拿著手機走到書桌前坐下,盯著手機看了許久,最後還是將它放到一旁,準備開始學習,過不了多久又頻頻拿過手機看,期待或許珍基就要聯繫自己了,但卻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最後珉豪也覺得沒有心情學習了,闔上書本,就拿著手機躺到床上,舉在頭上看著只顯示時間的待機畫面。

 

 

 

回到宿舍後珉豪一直在想,直到現在,他都有些後悔沒有堅持留下來和基范解釋清楚,看到他受傷的表情,珉豪覺得很是抱歉,對珍基也是,雖然是珍基要自己離開的,但他認為若自己沒有親自對基范解釋、向他道歉,對基范來說可能又是另一種傷害。

 

 

 

珍基有多珍惜自己,現在就算他不說珉豪也能理解,基范也是一樣,雖然他一直沒想透為什麼基范會和自己親近,但他們倆都是相當真心在對待自己的,只有他那麼自私,他當然想和珍基在一起,但同時又不想失去基范這個朋友,只想著自己,所以才害他們受傷的吧。

 

 

 

仰頭看著一點反應也沒有的手機,珉豪嘆了口氣,把它擱到一旁,翻了幾次身,胸口悶悶的感覺卻讓他難受的整夜睡不著,心裡只想著早上起來要是看到珍基的訊息就好了。

 

 

 

隔天早上他的希望卻落空了,對方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珉豪心裡覺得奇怪,嘗試撥了電話,卻都是語音信箱。

 

 

 

這個狀態有點反常,珉豪不禁擔心了起來,傳送了訊息對方也是遲遲沒有回應,就想著上課前到畫室去看看,但珍基並沒有在畫室裡。

 

 

 

珉豪帶著不安的心去上課,腦子裡想的全都是珍基的事,壓根沒有把課程內容給聽進去,就連下課了,同學們都慢慢散去,他還坐在椅子上沒能回過神。

 

 

 

「珉豪。」

 

 

 

順著聲音珉豪抬起頭,對上那張臉的時候,他下意識的開口問:「基范,珍基哥他──」沒沒把話說完,珉豪就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因為思緒亂糟糟的,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他也發現了基范一開始有些錯愕的表情,後來他只是苦笑著開口:

 

 

 

「我哥怎麼了?」雖然基范表情是笑著的,但心情卻相當複雜,他有點弄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即使珉豪是被威脅的,他也一樣一直都想著哥哥嗎?

 

 

 

「啊…不…沒什麼…你找我有事嗎?」

 

 

 

「嗯,我們能談一談嗎?」基范對珉豪說,而珉豪只是看了他一會,才慢慢地點頭。

 

 

 

兩人來到校舍後方,基范找了一張長椅坐下,他對珉豪招招手示意他坐在自己旁邊,珉豪有些猶豫,但還是過去坐下,兩人都沒有開口,直到珉豪再也忍受不住沉默。

 

 

 

「基范…那個…」像是作足了勇氣,珉豪兩手放在膝上,緊握著拳。「我跟珍基哥…正在交往。」

 

 

 

雖然早就已經知道了,但從珉豪口中親口聽到還是讓基范感覺相當衝擊,以至於遲遲沒有辦法回應。

 

 

 

「很抱歉一直沒有跟你說…我…」

 

 

 

「珉豪,」打斷了珉豪的話,基范突然抬起臉來正視著他。「你喜歡珍基哥嗎?」

 

 

 

珉豪也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問的有些愣,他頓了一下然後點點頭,有些不明白基范問這個的用意。

 

 

 

「那你為什麼要拍我的照片?」

 

 

 

唰的一下,珉豪的臉瞬間變的慘白,基范這一句話喚起了他本來已經快要遺忘的記憶,他原本是為什麼和珍基相遇的、他的相機、那些偷拍的相片…。珉豪不敢置信地看向基范,對方堅定的眼神反而使他感覺無地自容。

 

 

 

「你…你怎麼會知道…」珉豪突然覺得腦子裡一片混亂,聲音變得異常小,也有些發抖。「是珍基哥說的嗎…」

 

 

 

「不是,他沒說,是我自己發現的。」看出珉豪明顯動搖的眼神,基范就想起昨晚這件事被他發現時珍基的樣子,他伸手過去握住珉豪發抖的手,對方很明顯的驚顫了下,然後就把手抽開,這個舉動使基范感覺有些受傷。「珉豪…」

 

 

 

聽到不是珍基說的,珉豪雖然心裡稍微慶幸,但既然被發現了,也沒有從哪個管道被得知的差別。「你…你覺得我很噁心嗎?」

 

 

 

「不,怎麼可能!」基范趕緊解釋,珉豪顯得淚汪汪的樣子也使他有點亂了手腳。「你這樣做…反而讓我覺得很開心。」

 

 

 

「什麼…?」對於基范的回應,珉豪很是不解,但對基范來說,讓他發現這件事確實很開心,因為這不就像是在說珉豪對他也有那個意思不是嗎?

 

 

 

「我都不知道珍基哥拿這件事威脅你,但你根本不用害怕,我一點也不在意。」

 

 

 

「威脅…」說真的,珉豪自己都忘了珍基對自己的那些威脅,自從對方坦白了他的作為都是為了自己,現在想起來,珍基在做那些事時後的心情,反而讓人感覺是好的。

 

 

 

「我哥不是用這件事要脅你嗎,要你和他交往。」

 

 

 

低下頭,珉豪沒有說話,要說是拿這個來脅迫自己與珍基交往,似乎也不是這樣,一開始的時候,他甚至連珍基的目的都不知道是什麼,更別說交往了,好像都是他自己提的。

 

 

 

「他沒有威脅我,是我自己喜歡他的。」

 

 

 

「可是、他確實拿這件事──」聽到珉豪的話,基范越是感覺奇怪,他以為珉豪是害怕珍基才這麼說的,但對方卻肯定的打斷了他的話。

 

 

 

「他沒有說過要我跟他交往,也沒有強迫我,是我喜歡上他、想要和他在一起…」說著,珉豪又想起了珍基,想起每次他寵溺自己的樣子,想起第一次的時候,珍基在自己耳邊輕聲說著的話還有他不捨自己的表情,珉豪知道他自己是怎樣被珍惜著的。

 

 

 

看著珉豪真摯的樣子,基范心裡明白了一些事,他知道珍基哥喜歡珉豪,所以才會做那種事,但他沒有想到珉豪是這樣想的。「所以…你喜歡的並不是我…」

 

 

 

「能跟你做朋友,我很開心,真的。」說著,珉豪看向基范,但對方只是垂著頭。「基范…能當你的朋友,我真的很高興,會拍下你的照片也是這樣,你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存在,我很憧憬、覺得你很帥氣,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你願意和我來往,我真的…」

 

 

 

基范感覺心裡酸酸澀澀的,雖然珉豪喜歡的不是自己的確讓他感覺難過,但看到珉豪這個樣子,為了他難得的說了這麼多話,他多少還是有些開心,舉起手,基范摸摸珉豪的頭,有些苦笑的對著他說:「我說過,你是很好的人。」

 

 

 

基范苦笑的樣子讓珉豪感覺有點抱歉,他只是搖搖頭,沒回話。

 

 

 

「是我會錯意了?還以為我有機會了呢…」放下手,基范轉向前方,抬頭看了下天空,才又換上平常那樣嘻嘻笑笑的臉對珉豪說:「有點丟人啊。」

 

 

 

珉豪搖搖頭,他想對基范笑,卻沒辦法像他那樣自然的笑出來,表情看上去有些可憐,基范看了只是嘆口氣,又笑了笑問:

 

 

 

「我哥他對你好嗎?」

 

 

 

「嗯…很好。」聽到這個,珉豪才放鬆了表情,輕聲說道。

 

 

 

基范聽了只是點點頭,又轉向前方,安靜了一陣子才又開口:「我昨天對珍基哥說了一些過分的話,雖然我並不覺得我說錯了,但他大概很傷心吧,你可以幫我安慰他嗎?」

 

 

 

「但是…他一直不接電話,我也找不到他…」

 

 

 

「是嗎?他應該在家吧,我幫你打電話問問?」說著,基范就拿出手機撥了電話,沒多久就接通了。

 

 

 

『幹嘛?』

 

 

 

基范把手機遞到珉豪面前,反而是珉豪遲疑了,他打了那麼多通電話,對方都沒接,這下不是明擺著是對方在躲他嗎?手僵在空中一下,直到電話裡又傳來有些不耐煩的聲音,珉豪才接了過來。「是…是我,珉豪。」

 

 

 

電話那頭的人很明顯的是有些被嚇到的樣子,沉默了一陣才開口:『嗯,怎麼了?』

 

 

 

「我可以去找你嗎?」珉豪說著,聲音有點發抖,大概是深怕自己被拒絕,但他甚至不曉得原因是什麼。

 

 

 

『……到我家來吧。』

 

 

 

掛上電話之後,珉豪緩緩放下電話,眼神有些茫然,基范拿過手機,有些擔心的問:「怎麼了?」

 

 

 

「沒…沒事,他讓我過去。」珉豪整理了下情緒,然後對基范說。「我現在過去找他。」

 

 

 

「嗯,去吧。」

 

 

 

珉豪站起身,走了幾步之後又停下,轉過來對基范說:「基范,謝謝你。」

 

 

 

基范對他微笑示意,然後揮揮手讓他快走,目送他離開直到他消失在自己視線中,這期間他視線稍有模糊,但他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珉豪到珍基家的時候,按了門鈴沒多久珍基就來開門了,兩人對看了一下,珍基沒說什麼就讓珉豪先進屋裡來,讓他在客廳坐著。

 

 

 

「喝茶嗎?」

 

 

 

「好。」珍基雖然看上去很平常,但珉豪感覺出他似乎在迴避著自己,直到進屋之後,他們倆都沒正眼瞧過一下,直到珍基泡好茶,端到面前的時候他才終於忍不住開口:「你怎麼了?」

 

 

 

「什麼意思?」對於珉豪的問話,珍基只是笑笑坐下,他雖然知道珉豪話裡的意思,卻不直接回應。

 

 

 

「你…你好像在躲我…」說著,珉豪想想就委屈,他明明答應自己晚了會聯繫的,現在卻這樣躲著。「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珍基沉默了下,他垂下視線,看著手腕上珉豪送的皮鏈,輕輕摸了幾下。「你沒錯,錯的是我。」他抬起眼看著珉豪。「照片的事,基范知道了。」

 

 

 

原以為珉豪會十分震驚,但對方看起來卻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知道,他告訴我了…」

 

 

 

意料之外的回答讓珍基愣了一下,所以金基范去找過珉豪了,難怪剛才珉豪是用他手機打的電話,他們之間又說過了什麼?

 

 

 

「他說了什麼?」

 

 

 

珉豪搖搖頭,手裡拿著的茶一口都沒喝。「他讓我來安慰你。」

 

 

 

珍基聽了只是笑嘆了口氣,他往後一坐,靠進沙發裡。「我昨天被他說了一頓。」

 

 

 

想到了基范剛剛對自己說的那些,珉豪心想基范是誤會珍基了,可珍基心裡大概也真的不好受吧。「珍基哥…」

 

 

 

「珉豪,現在想起來,我好像真的對你很壞。」

 

 

 

「沒有…」

 

 

 

「從來都沒考慮過你的心情,基范說的沒錯,我的手段真的很糟糕。」珍基只是說著,沒看珉豪的表情,他長嘆了一口氣,又低頭看著那條手鍊。「我喜歡你,卻做你不喜歡的事…」

 

 

 

「可是…可是…」珉豪聽著有些急,他想過去抱住珍基,那對肩膀看上去那麼沮喪,可是卻沒有辦法,只是著急著試圖說出能夠安慰珍基的話語:「我喜歡你啊…」

 

 

 

因為那句揉著哭音的話,珍基抬起臉看向珉豪,他又是那張可憐兮兮的臉,眼眶裡也淚汪汪的,讓珍基不由得覺得心緊。「珉豪,你是個善良的人。」

 

 

 

聽不懂珍基這話的意思,看著對方欲言又止,珉豪更是心急。

 

 

 

「我好像從來沒有真正向你道過歉,對不起。」珍基說著,一旁的珉豪眼淚只是簌簌的滴落,苦笑了一下,珍基移身跪在珉豪面前,握住他的手輕聲說道:「別哭啊。」

 

 

 

珉豪卻只是哭得更厲害,他低下頭,縮起的肩膀的微微顫抖。「你…你不喜歡我了嗎…」

 

 

 

「怎麼可能…」這話說得很讓珍基心疼,那哽咽的聲音、顫抖的身體,還有不斷滴落到自己手上的淚水,珍基忍不住捧起珉豪的臉,又冰又涼、被淚水浸濕的臉,他安撫似的在珉豪的唇上輕輕一吻。

 

 

 

「珉豪,我喜歡你,真的。」替珉豪抹去臉上的眼淚,珍基溫柔的說著,看著珉豪哭紅的眼睛,即使不忍,他還是接著說:「我們暫時不要見面吧。」

 

 

 

一聽到這個,珉豪嚇壞了,哭著搖頭,珍基看得又是心一陣陣的疼。

 

 

 

「這也許是我自私,但沒能從一開始就好好對你,我心裡一直不好受。」輕聲說著,珍基小心翼翼的撫摸著珉豪的臉頰,希望能多少給他一點安慰。「就一星期,當作是我對你的懺悔。」

 

 

 

珉豪頓時做不了反應了,他不曉得珍基事那麼在意之前的事,要說起來,他自己是完全不在意的,雖然他確實曾經害怕過,可現在珍基對自己的真心他很明白,對於他心裡潛藏的那種罪惡感,珉豪稍微感到意外。

 

 

 

沉默了一陣,其中珍基只是一直握著珉豪的手,直到珉豪也漸漸收住哭泣,他看著珍基,沒說話,或者只是沒能說出口,輕點了頭之後就站起身要離開了。

 

 

 

珍基陪著珉豪走到門口,就在他以為珉豪已經要離開的時候,對方突然又轉過身來,向著沒有預料到的他,在唇上一吻。

 

 

那是一個純潔的親吻,比起愛意的表達,更像是一種神聖的祝福,不拖泥帶水,那樣的柔軟只停留了大約0.5秒,送上這個祝福之吻的天使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帶著還有些憂傷的眼神離開了,而珍基站在原地,他摸摸嘴唇,竟有種想哭的感覺。

 

《待續》

 


 

隔了好久都沒更文,但說實在的最近真的沒有想到寫文的事....

忙到連文都不想寫,這種程度我果然應該要找個機會休息了吧XDDDD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