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哥,陪我去買喝的。」安靜的宿舍中,突然有個聲音打破寧靜。

 

原本專注於伏地挺身的珉豪一聽到身後傳來這樣的對話,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眼。

 

似乎是發現了那樣的視線,說話的泰民居然顯得有些心神不定,有一下沒一下的朝珉豪的方向偷看,反而是鐘鉉像什麼事也沒有一樣的說道:「走啊。」

 

「我也要去。」珉豪從地上爬了起來,拍拍腿,朝兩人走過去。「我也想買飲料…」

 

「別吧,彩排了一整天,你回宿舍還健身,再往外跑,明天要沒力氣了。」沒等珉豪把話說完,鐘鉉直接給他搪塞了一個還說得過去的理由,然後就抓著泰民趕緊要出門。「我隨便給你買一樣啊。」

 

看著兩人慌慌張張出門的背影,珉豪心裡覺得有些奇怪,也說不上是哪裡,但總覺得今天大家都怪怪的。

 

轉身回到剛剛健身的位置,撿起還扔在地上的毛巾拿在手上甩,想了下也沒什麼事情可做,就去沖了個澡,出來一看,宿舍裡還是安安靜靜的。

 

「他們倆怎麼去那麼久…」嘴裡咕噥著,珉豪覺得有些無聊,在宿舍裡晃來晃去找不到事做,索性又拿著手機窩在沙發裡看動畫。

 

為時三個月的日本巡迴演唱會也即將進入尾聲,為了準備演唱會,他們除了少數的韓國活動,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日本的,況且,明天也有一場演唱會要進行,像這個樣子,在演唱會的前一晚人都跑光的情形,似乎是沒有過呢…

 

看著看著,珉豪感覺有些膩煩了,伸了一個長長的懶腰,他抬起頭來看著牆上的鐘,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左右。

 

基范和朋友一起去看音樂劇了,泰民和鐘鉉哥出門到現在已經一個多鐘頭,而珍基哥則是一彩排回來只說了聲要去睡,然後到現在都還沒起來。

 

宿舍裡一個能和他玩的人都沒有,珉豪低下頭,看看手機的待機畫面,十二月八號。

 

明天是他的生日。

 

這就是讓他覺得奇怪的地方,先撇開行徑有些詭異的鐘鉉哥和泰民兩人不說,珍基哥大概是太忙太累,就忘了,但基范不是會忘記這種事的人啊。

 

把雙腳縮上沙發,珉豪抱著膝,兩手輕輕搓揉有些冰冷的腳趾,心裡頭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在沙發上呆坐了一會之後,受不了這種寂靜感的珉豪跑到珍基房間,在外頭敲了幾下門就進去了,門一開,果然就看到還縮成一團、把自己包在棉被裡的珍基。

 

躡手躡腳的走進去,珉豪在珍基床邊蹲下,左右端詳那團棉被包,不知道珍基的頭在哪裡。「哥…哥…別睡了。」

 

但床上的人是一點動靜都沒有,珉豪不死心又叫了一次,手也輕輕的推了推。「哥,起來陪我嘛…」

 

這時候從棉被團裡伸出了一隻手,摸了摸珉豪的頭之後,傳來模糊的聲音:「我再睡一下…」

 

話一說完,手又縮回被子裡,珉豪在原地楞了一下,才嘆了聲氣,放棄的離開房間。

 

或許,他們是在準備驚喜嗎?珉豪心裡不免這樣想,但又想起剛剛珍基死賴在床上不起來的樣子,又覺得或許是自己多心了。

 

「好無聊…」又在屋子裡來回踱步,由於那種怪異的感覺一直哽在心頭,珉豪最後決定出去走走。

 

套上外套、圍起圍巾,珉豪也沒想到要交代一聲就出了門,十二月的日本已經相當冷了,走在街上,珉豪兩手都揣在口袋裡,他有些無神的走著,不曉得為什麼,好像連散步的心情都沒有了。

 

宿舍所在的小區人不是特別多,入夜之後更加明顯,就是一個安靜的住宅區,大概是因為接近聖誕節的緣故,有些家的屋外會掛起漂亮的燈飾,珉豪邊走邊看著,那樣的裝飾是溫馨的,此時此刻看在他眼哩,竟讓人感覺有些孤獨。

 

也不曉得自己究竟走了多遠,周遭的環境變得有點陌生,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走到了不曾到過的地方,那裡是一個小小的社區公園,大概也是腿有些累了,珉豪找到了一個長椅就坐下來休息。

 

仰起頭,朝天空呼出了長長的白煙,夜空也如同他混濁複雜的心情一般,一點星星的亮光都沒有。

 

感覺到右邊口袋傳來的震動,珉豪才發現自己的手機響了,他心裡是有點期待的,拿起手機一看,雖然開心,卻覺得有那麼點複雜。

 

『喂,珉豪啊~』

 

「嗯,昌珉哥,怎麼了?」接到昌珉的電話,珉豪確實是感覺開心的,但也許是因為與自己的期望有所不同,語氣上也顯得沒有平常那麼活潑了。

 

『在做什麼?不會跟孩子們在喝酒吧?得稍微節制啊,你們明天不是還有演出嗎?』

 

「喔…沒有在喝酒啦…」

 

『珉豪?』似乎是發現了珉豪有些怪異的語氣,電話那頭的昌珉敏銳的問到:『你怎麼了?感覺你怪怪的。』

 

「我?我沒事啊,哥怎麼會這樣問?」自己的異樣被對方察覺,珉豪趕緊收起那種反常的失落感,不想昌珉發現自己奇怪的地方。

 

『就覺得你和平時不一樣,泰民他們呢?你們今天沒一起出去玩?』

 

「他們…各自都有事,我一個人出來散步了。」

 

『诶?!就你一個!明天就是你生日啊,怎麼沒給你慶祝!』

 

「沒關係啦,最近演出到了尾端,大家都很累了,況且我也不是孩子,有沒有過生日都沒關係。」

 

『瞧你說的,哥可不是把你教成這種不會撒嬌的孩子,一點也不可愛。』電話那頭傳來昌珉陣陣的嘖嘴聲。『真是的,要不我乾脆翹了行程,飛過去陪你一塊過算了。』

 

「那怎麼行,要以工作為重啊。」聽著昌珉半玩笑的話,珉豪心情也好轉了些,跟著輕輕笑了起來。

 

『工作哪有你重要!不行,下次你回韓國,哥一定帶你去吃肉,順便教訓那些扔下你的小魔鬼。』昌珉故意把話說的誇張些,聽著電話那端的珉豪格格的笑聲,也是稍微放了心。『好了,哥最一開始是要跟你說生日快樂的。』

 

「嗯,謝謝哥。」

 

『既然那小臭小伙都不在,你今天就早點休息,別老往外跑,現在天氣冷了,怕你著涼。』

 

「嗯,我知道,哥,謝謝你。」

 

掛上電話之前,昌珉又囉哩囉嗦的嘮叨了一陣,而珉豪只是笑著應聲,不只昌珉,其實他那群哥哥們都對他很好的,這他心裡很清楚。

 

結束了通話之後,珉豪在公園內四處走了一會,才又折返回宿舍,回去的路上,他的腳步比出來的時候更慢了,不知怎麼的,他今天有點不想回去。

 

珉豪想起了以往生日的時候,即使沒有特別慶祝,起碼也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什麼的,五個人待在一塊的感覺,真的很好。

 

一起生活了那麼久,即便沒有說出口,但珉豪覺得他們之間已經是像家人一樣了,甚至是比那還要更緊密,他相信其他成員們心裡一定也是這樣想的。

 

這也是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他會有這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吧。

 

說實在的,他一點也不在意有沒有慶祝生日這件事,慶祝會或者是裡物什麼的,對他來說意義不大,只要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甚至什麼也不說,只是大家在一起就可以了。

 

說穿了,他只是希望,在生日這天,可以跟喜歡的人們在一起。

 

可他怎麼說的出口呢?最近大家都很忙碌,今晚外出的成員也是趁著彩排過後,在明天的演出之前,享受短短的休息時光,這樣寶貴的時間,珉豪不想因為自己的撒嬌而破壞他人原有的計畫。

 

但他確實很寂寞,尤其當自己一個人走在只有路燈相伴的路上,冷冰冰的風直往他臉上打。

 

是啊,原來他是寂寞。

 

拖著沉重的腳步,珉豪終於回到宿舍,拿出鑰匙要開門的時候,他卻有點遲疑了,如果開了門,裡頭還是空蕩蕩的,他怕自己會忍不住哭。

 

就在這時候,門突然自己打開了,迎面而來的,是一臉慌張的鐘鉉,和還在他後頭急忙套上鞋子的泰民,玄關上還站著表情焦急,光顧著撥電話的基范跟珍基。

 

一時間,珉豪有些愣住了,就舉著鑰匙、睜大眼睛,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門口。

 

「啊!崔珉豪!」最前面的鐘鉉首先叫了出來,然後其他人才都抬起頭集中了視線。「你…你…你跑去哪裡了啊!」

 

珉豪還不過神,就張著嘴巴,久久說不出話來。

 

「說話啊!我們找你找的都要急死了,到底去了哪裡?」

 

「我…」就在鐘鉉大聲問話的同時,其他人也都紛紛圍到珉豪身邊,趁他還在茫然的時候把他帶進屋子裡。「我去散步了…」

 

「那怎麼不接電話啊!」

 

「手機沒電了…」說著,珉豪低下頭,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小。

 

「沒電?!還真是夠會整了!我們都要擔心死了你知──珉、珉豪?」因為懸著的心一下變的放鬆,鐘鉉沒能克制住自己的音量,當注意到眼前的人一聲也不吭的時候,才感覺到異樣,仔細一看,把頭垂的老低的那人居然正無聲的吊著眼淚。「诶?!怎、怎麼哭了?」

 

「啊…鐘鉉哥,你把珉豪哥罵哭了啦。」一旁的泰民湊過去一看,就對著一臉慌張的鐘鉉說到。

 

「就是說啊,你那麼大聲幹嘛,話都不能好好說。」基范好氣的邊說邊推了鐘鉉一把,然後就跟著珍基圍到珉豪身邊去安慰。

 

「嚇著了嗎?噯呦,沒事沒事,鐘鉉不是對你生氣,我們只是擔心你出了意外。」一手摟著珉豪的肩膀,珍基一面給珉豪拭去滾落的淚水,一面在他耳邊柔柔的哄著。

 

「我…我…」莫名其妙就被大家夾攻的鐘鉉有些手足無措,看著珉豪還低著頭掉眼淚,他自己也感覺委屈的說:「我成了壞人嗎?」

 

「不…不是的…」稍微止住眼淚之後,珉豪才緩緩開口,聲音還有點哽咽。「我只是沒想到…你們都在…我以為…」

 

「我們當然在啊,準備著哥你的生日驚喜呢,可是你卻不見了。」泰民沒多想就說出口,下場果然是被基范劈頭就吼了一句:

 

「呀!李泰民!你都說出來了還算什麼驚喜啊!」

 

說完所有的人都笑了,只有泰民還慢了半拍,一下才會意過來,然後搔了搔頭說了句:「對喔。」

 

「好了,都別站在這裡,進去切蛋糕送禮物吧。」珍基說到,大家聽了之後正準備移步往客廳去,這時候珉豪突然開口了:

 

「那個,在那之前,我有想要的東西。」

 

「什麼?」

 

「嗯…可以…」真要說出口的時候反而覺得害臊了,珉豪雙頰些微泛紅,然後諾諾的說:「我想抱一下可以嗎?」

 

「當然!」馬上有反應的是鐘鉉,大概是因為剛才把珉豪弄哭而感覺抱歉,衝上去之後抱的特別緊。

 

「哇…你居然會做這種老套的要求,不愧是崔珉豪啊。」基范邊調侃著邊往前去抱上,話雖然這樣說,但對於這種要求,他也是很樂於聽到的。

 

「珉豪的撒嬌嗎?真可愛。」珍基也笑著從珉豪身後抱住他,這下就剩泰民一個人還站在一邊旁觀了。

 

「喂,李泰民還不過來,我快喘不過氣了啊!」被夾在中間的鐘鉉有些好笑的叫著,泰民才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那我也…」

 

五個人抱在一起,漸漸大家都覺得這個情景特別奇怪好笑,可是又不願放開彼此。

 

「珉豪,生日快樂。」珍基最先說了,然後就在珉豪耳邊親了一下,珉豪是有些嚇到,但也只是稍微紅了臉說謝謝,反而是正面看著這整件事情經過的鐘鉉非常不滿。

 

「哥你怎麼可以偷跑啊!說好了一、二、三大家一起說的不是嘛,那我也要…」說著,鐘鉉就往還沒反應過來的珉豪也親了一口,在他那紅暈還為淡去的臉頰上。「米諾生日快樂啊~長了一歲還是要最愛我喔~」

 

「噁、你們兩個老人…」基范先是有些棄嫌的放開擁抱,把兩老數落了一番之後,才對著珉豪說:「親親就免了,但朋友你知道的吧,生日快樂。」

 

「我…我也不用了…」泰民跟著邊笑邊搖搖手,又回到一開始旁觀的位置,有些好笑的看著還緊緊抱住的珍基、珉豪、鐘鉉三人。「珉豪哥,生日快樂,我的心你了解的。」

 

「不了解!不用了解!你們兩個都是!」珉豪還沒開口,鐘鉉就急著幫他說話,緊緊攀住珉豪身體的同時,還不忘給在珉豪身後抱著的珍基施加壓力:「珍基哥,你也差不多該放開了吧。」

 

「你先放如何呢?」珍基只是露出一貫的微笑,反而更是達到激怒鐘鉉的效果。

 

「你們都別鬧了,快放開珉豪讓他來切蛋糕可以嗎?」基范朝天花板翻了個白眼,邊說邊往客廳走。

 

「珍基哥放我就放!」

 

「所以說了你先放啊。」

 

「我說…哥…我想去吃蛋糕…」

 

鐘鉉和珍基你一來我一往的,而泰民還在一旁看著好戲,被夾在中間的珉豪只能苦笑著假裝掙扎。

 

持續了一整個晚上的吵鬧,小而溫馨的慶祝會,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在一起。

 

生日快樂,崔珉豪24歲生日快樂。

 

 

 

 

《END》

 


 

生賀終於讓我趕出來了....

今年終於不是死氣沉沉的瘧文了!!!灑花!!!

老實說這種CP模糊的溫馨向我還是第一次寫

好難啊!!!

我看我還是固守我的崗位,乖乖寫珉受文就好了XDDD

 

最後,祝世界上最好最善良的崔珉豪

24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