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珉豪,等一下一起去吃飯吧。」剛下課,基范一面收拾一面對坐在旁邊的珉豪說。

 

「我…」聽到基范的邀約,珉豪遲疑了一下,正想開口回絕的時候對方就搶在他前面說話了。

 

「你不會是想拒絕我吧?不可以~」說著,基范突然問到:「還是你還顧慮我?」

 

「不是的…」珉豪趕緊搖搖頭否認,雖然他的確多少有些顧慮,但看基范還像是以往一樣自然,他心想大概是對方怕自己尷尬吧,要是他還處處疙瘩,對基范也不好意思。

 

「走啦,期末考也結束了,不出去玩要幹嘛。」基范嘻嘻笑著,硬是拿過珉豪的背包,逕自的往外走,站在門口等著他。「快啊。」

 

拗不過基范,珉豪最後還是跟去了,不只他們兩個,還有基范的一群朋友,自從和基范變好之後,他的交友圈變大了,也不那麼怕生了,雖然基范一直不承認那是因為他的關係,但珉豪知道,要不是基范,他大概永遠也不會成長吧。

 

一群人就這麼吃吃喝喝混了一下午,後來又有人鼓譟著說要去唱歌,大家都應和著說好啊好啊,興致非常高昂,珉豪腦中卻一直想著別的事情。

 

「那個…基范,」走在人群最後的珉豪突然叫了下身旁的基范。「我還是先回去好了。」

 

「怎麼了?」基范停下腳步,他示意讓其他人先走,自己隨後在跟上,人們走遠之後,他才轉回來對珉豪說:「怎麼突然要回去?你不舒服嗎?」

 

搖搖頭,珉豪不曉得要怎麼解釋,低下頭,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哥的事嗎?」看珉豪的樣子,基范多少可以知道大概是和珍基有關了。「跟我出來玩,他會不高興?」

 

基范突然提起珍基讓珉豪感覺有點驚訝,彷彿是他可以看透自己內心一樣。

 

「不是這樣…」雖然確實與珍基有關,但他想回去的原因不是因為這個,自從那天之後,他們兩個就真的沒有見過面,聯電話還是簡訊都沒有,完全斷了聯絡,就連偶爾在學校裡碰見,他也只能遠遠看著,一點交談的機會都沒有,珍基大概也不會知道自己現在正跟基范在一起。「只是有點累了,想回去休息。」

 

看著珉豪,雖然不曉得原因是什麼,但就是感覺他心情不好,這一星期以來都是這個樣子,所以基范今天才會想不論如何都要把他拉出來,但現在這樣,基范也不好在繼續強迫他。「好吧,我知道了,我跟他們說。」

 

「嗯,謝謝你。」珉豪點點頭,正要離開的時候,基范忽然又把自己叫住。

 

「啊,這個。」基范在包包裡翻找了一下,然後拿出一張票遞到珉豪面前,珉豪接過來一看,是畫展的門票。「是學校的聯合畫展,認識的人給了我兩張,你也知道我沒什麼文靜的朋友,他們那些人…」

 

珉豪看著手裡的票,腦中不自覺的就浮現珍基的臉。

 

「明天放假,你若是有空…」

 

「好啊,我去。」

 

大概是沒想到珉豪會答應,基范愣住了足足有三秒,然後才不敢相信又興高采烈的說:「真的?!那明天我去宿舍接你。」

 

告別基范之後,珉豪獨自一人走回宿舍,他收拾了一下房間,看看這陣子一直沒有時間看完的小說,也把積了好幾日的拼字遊戲又寫了兩張,沒跟珍基見面的日子,他理所當然地做著以前他認為那些所謂的消遣,現在做起來卻意外的感覺無趣,好像只是變成了不能見到珍基的時候,填補寂寞的工具。

 

更晚一些的時候,珉豪洗好澡準備要睡了,他走到書桌前看著桌上那張畫展的票,心想,或許明天會在畫展上遇到珍基嗎?

 

明天就是最後一日,這一個星期對珉豪來說簡直是度日如年,他沒想到自己居然已經那麼習慣有珍基在的生活,至少,少了每天晚上煲電話、道晚安,就足夠讓他失眠了。

 

珍基說,這一個星期的不見面,是他對珉豪的懺悔,而對珉豪來說,竟也成了讓他發現自己有多喜歡珍基的機會,這七天他好幾度堅持不住自己,跑到珍基家樓下,才想到他這樣或許又會讓珍基心裡更不好受了吧,只好又默默離開。

 

他一直很期待明天的到來,終於可以見到珍基,能看到他的人、和他說話,告訴他自己有多麼喜歡他,但這麼多的期望也轉變成擔心,若是對方還沒準備好呢?如果珍基其實還不想見到自己呢?如果是這樣,那麼他一定會哭的,這樣珍基又會更不開心了。

 

甩甩頭,珉豪告訴自己別想這麼多,爬上床,他閉上眼回想著珍基在這裡把他擁在懷裡的樣子,又是一夜難眠。

 

《待續》

 


 

不知不覺下一篇就完結了

我終於可以放新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喜新厭舊的女人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