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完)

隔天一早,珉豪是被自己的電話鈴聲給嚇醒的,朦朧中似乎聽見了一點聲音,回過神來他才發現那是自己的手機,抓來一看,來電顯示上是基范的名字,他才想起今天自己和基范有約。

 

「喂?基范,對不起我睡過頭了,請你等我一下…」接起電話就先道了歉,電話那頭的基范沒生氣,只是讓他別緊張慢慢來,但珉豪還是慌慌張張的起床梳洗,出來的時候還不小心撞到了腳趾。

 

約莫十五分鐘後,他才手忙腳亂的跑下樓,出了宿舍門口,看到基范在宿舍外的樹下靠著樹幹滑手機,基范一注意到珉豪出現,馬上露出燦笑對他招手,一點兒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來了?」

 

珉豪走上前,很是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抱歉,睡過頭了…」

 

「沒關係,倒是…你很少這樣啊,身體不舒服嗎?」基范說著,看珉豪的臉色就是不大好的樣子,不禁有些擔心。

 

「啊,沒有…只是沒睡好…」擺擺手否認,珉豪尷尬的解釋著。「我們趕緊走吧。」

 

兩人往校內展館的方向走去,快到點的時候,基范提醒珉豪先把票拿出來。

 

「我都不曉得學校裡也會辦畫展。」珉豪從包裡拿出昨天基范給的票看了看說。

 

「我也是朋友給我了我才知道的,好像是美術系辦的吧,這麼說來,應該也會有哥哥的畫。」基范也拿出票,入場的時候邊和珉豪說話邊遞給了場口收票的人。「哥有和你說過嗎?」

 

珉豪搖搖頭,珍基好像沒跟自己說過畫展的事。

 

「呿、這個人,從來也沒邀請我看過他的畫。」基范嘴裡碎碎的念著,和珉豪一面聊天,一面瀏覽展出的畫作。「他讓你看過嗎?」

 

「啊…有…」

 

「诶?!我都沒看過耶!」

 

「也沒看了很多,就是去畫室的時候看到的…」

 

「你連畫室都去了?他根本不讓我去。」基范對著珉豪裝作賭氣的樣子嘟起了嘴唇,沒一會又笑了出來。對於這個,基范大概是有點意外、又不是很意外,珍基哥本來就是一個很在意個人空間的人,不過…珉豪大概真的是特別的吧。

 

基范又轉過來看著珉豪,對他笑笑,珉豪有點不知所以,只是睜著大眼睛一臉疑惑,基范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頭。

 

「基范!」一個女孩子從不遠處走了過來,揮著手呼喚基范的名字。「你來啦,我還以為你絕對不會來看呢。」

 

「什麼意思啊,你給我票不就是叫我來看嗎?」基范嘻笑著回應,女孩才注意到站在一邊的珉豪。

 

「你朋友?」

 

「喔,嗯,同班同學。」基范說著,而珉豪只是微笑著點頭致意。「珉豪,她是我鄰居,票就是她給我的。」

 

「呿…鄰居講的好像很不熟一樣,」女孩開玩笑的說,突然又像想到什麼似的開口:「對了,你哥的畫也有展耶,看過了嗎?」

 

基范搖搖頭,女孩就帶著他們兩人到珍基的畫前。

 

不是風景也不是靜物畫,而是人像,但只有半身的背影,畫中的主角裸著上身,頭微微地向左,卻沒有完全轉過來,只畫出了耳朵和微露出來的睫毛,整張畫的色彩很簡單,色調卻很溫暖,珉豪看著,不禁有點出神。

 

他沒有看過這張畫,也不曉得珍基畫的是誰,但從那些筆觸中,他似乎可以想像到珍基正一筆一筆勾勒著線條的樣子。

 

「這畫的是誰啊?」基范突然開口,把珉豪從思緒中驚醒。

 

「喔…我也不曉得,學長就是不說。」女孩環抱著胸,聳聳肩說著。「聽說他本來是要當作畢業作品的,但教授說不讓用人像,所以這次就展出了。」女孩指了指畫右下角牆面上貼著的介紹,上面只寫了Kouros幾個字。

 

「K-O-U-R-O-S這是什麼?人名?」基范湊上去一個字一個字的細看,但又對這個單詞很陌生,反而是一邊的珉豪似乎有點印象。

 

Kouros…。珉豪在心中默念了一遍,珍基好像曾說過這個單詞,但他當時沒有特別在意,之後也就忘了,或許真的是某個人的名字嗎?

 

「你傻啊,這不是名字,Kouros是古希臘語,美麗的少年的意思啦。」女孩嘆了口氣,表情就像在說你們這些理科生一點都沒有藝術涵養。「不過也真是挺露骨,沒想到學長會畫這樣子的。」

 

「美麗的少年…」看著畫,基范一邊想著,就慢慢轉向珉豪,而珉豪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著基范有些怪異的眼神,一下指著畫、一下指著自己。「诶?」

 

「啊,珍基學長!」女孩突然對著珉豪和基范後方的來人叫著,聽到了熟悉的名字,珉豪感覺自己的肩膀都變得僵硬。

 

聽到呼喚的珍基朝他們走了過來,當他看見回過頭來的基范時,就意識到旁邊那個靜止的背影,雖然內心停頓了下,但腳步卻沒有停下來。

 

「學長我們正在說的你畫呢,基范那傢伙,不知道Kouros的意思。」

 

「欸哥!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吧!畫展也不叫我!」

 

旁人說的話像是背景音效,珍基走近他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一手搭上了那只僵硬的肩膀。

 

「怎麼來了?」

 

溫柔而低沉的嗓音如同一絲暖水,透過搭在自己肩上的那隻手傳遞過來,滲透了毛細孔,往他身體裡滲入,珉豪知道這時候自己應該轉過身來回話,但他的身體卻由不得自己。

 

「珉豪?」因為遲遲沒有等到回應,珍基覺得奇怪就探往前面看了眼,一邊的基范也跟著側過來看,兩個人都嚇了跳,珉豪的大眼睛裡早就盈滿了淚水,只差一個眨眼就會撲簌簌的滾出。「诶?珉、珉豪?你怎麼…」

 

看到珉豪的眼淚,基范也是感覺有點手足無措,想安慰他但珍基又擠在兩人中間,害他要出手也不是、不出手也不是。「哥,你幹嘛一來就把珉豪…」

 

「你…你先跟我來…」意料之外的淚水讓珍基亂了方寸,拉住珉豪的手,最後決定先把他帶離這個地方。「我、我離開一下,教授要是問起,妳就說我回去了。」和女孩交代了下,珍基就拉著珉豪走了,留下基范和女孩站在原地,有些不明所以。

 

「……你不跟我解釋一下嗎?」

 

「解釋什麼,還不夠清楚嗎?」基范用下巴指了下畫作的方向,讓女孩自己去意會,而女孩只是看著畫,然後驚訝的張大了嘴,手指著畫、又指指剛剛珍基和珉豪離開的方向,不敢相信的問了句真的?而基范只是無奈的點點頭。

 

「哇…沒想到學長也有這麼浪漫的一面…」女孩看著畫作,還有些沉浸在震驚中無法回神。「這可是了不起的告白啊…」

 

基范看了畫一會,畫中那個光滑的背頸,使他想起第一次與珉豪接觸,在教室中,珉豪枕著自己大腿休息的時候,又纖細、又脆弱的樣子,他只是悄悄的,把這段記憶壓在心的最底層。

 

另一方面,拉著珉豪的珍基,因為那張哭泣的臉實在太引人注目,本來珍基想直接把他抓回家的,後來想想還是得先把他安撫下來,兩人就到了展館後方的儲藏室,關上門之後,珍基讓珉豪靠坐在一張長桌上,自己就站在他面前,只是靜靜的看著,幾分鐘過去,對方的眼淚彷彿是無窮無盡的,珍基才開始有些急了。

 

「珉豪、珉豪…」捧起那張被淚水浸濕的小臉,珍基嘗試透過輕喚他的名字來獲得注意,但對方卻還是可憐兮兮地皺著臉哭泣。「你在哭什麼呢…」拭去滾落的淚珠,珍基親了親珉豪闔上的眼瞼、紅通的鼻尖和微微顫抖的唇峰,兩人的軟唇才剛碰上,珍基就感覺到有雙手攀上自己的肩,越過之後,緊緊的環住自己的頸子。

 

感受到熟悉的溫暖,珉豪反而哭得更厲害了,趕緊抱住靠上的珍基,像是深怕他又離開一樣,離開了唇瓣柔軟的碰觸,珉豪還是不願放開珍基,就把臉埋在他的肩窩,很快的珍基就感覺到自己肩上溼了一塊。

 

珍基順著抱住珉豪,大掌在他背後又輕又慢的撫著,側過臉親吻他的髮,低低的說著別哭了,哄了一會兒之後,才聽見珉豪用極小、而且顫抖的聲音說著:

 

「我想你…」

 

這句回應簡直要讓珍基的心臟都化了,手也忍不住又圈得更緊了些。「我也是。」

 

珍基把珉豪從自己的肩上移開,讓他正視著自己,一張臉哭得亂七八糟的,珍基一面笑一面用手幫他把眼淚給抹乾淨。「想我至於哭成這樣嗎?」

 

而珉豪只是吸吸鼻子,低下頭,一雙斜肩也垂垂的,語氣裡滿是委屈:「七天都沒有見…電話…甚至連訊息都沒有…」想著又感覺悲從中來,小臉一皺,看著又要哭。「沒想到今天會遇到你,我以為…你不想見我…」

 

「怎麼可能…」珉豪有這樣的想法讓珍基很是意外,握住他冰涼的手,憐惜的搓揉著。

 

珍基沒想到短暫的分離影響珉豪這麼大,雖說他原本的用意不是這樣,但這個結果竟也讓他感覺莫名的舒心,笑著又親了親珉豪的嘴角。「珉豪,對不起。」

 

「咦?」對方突然的道歉讓珉豪不由得又緊張了起來,他現在對這三個字有點兒敏感了。「什、什麼?」

 

「對不起,這是我對一開始的你的道歉。」拉起珉豪的手,提到嘴前親吻了下,珍基看著珉豪的眼睛,極其慎重的說著。「還有,對不起,這幾天讓你傷心了。」

 

聽著珍基的道歉,珉豪起先愣了下,然後抽開手,去覆上珍基的臉頰,他輕輕地嘆了口氣。

 

「雖然那時候覺得你很可惡,但現在我一點都不在意了喔。」珉豪忍不住又有些怨怨的說:「但這一星期是真的很傷心,我以為你不要我了。」

 

珉豪這樣說讓珍基又心疼又抱歉,但同時又覺得可愛得不得了,想抱抱他的時候,珉豪卻抵著他的肩不讓他抱。「珉豪?」

 

手抵在珍基的肩頭上,珉豪停頓了下,手才慢慢地往下滑,最後停在心口的位置,他抬起眼看著珍基,雙唇微啟:

 

「可以吻你嗎?」

 

以舉動代替了語言上的允諾,珍基湊上吻住那雙血色稍淡的唇瓣,深情的、迷戀的,要把他吮成漂亮的玫瑰色。

 

大概是因為幾日不見的原因,兩人似乎都特別貪戀對方的氣味,久久不肯放開,直到珉豪因為感覺輕微缺氧而反射的揪緊珍基的上衣,珍基才意識到必須放開,只是分開的瞬間珉豪還有些依戀的湊上,回過神才顯得害羞,鬆開了揪住對方衣服的手,也低下臉刻意避開目光。

 

看著這樣的珉豪,珍基忍不住笑了,這人剛剛還哭著黏著他要他不要離開,現在又一個純情少年害羞的不行的樣子,風格轉變的不會太快嗎?

 

摸摸珉豪蓬鬆的短髮,珍基笑了笑問:「畫怎麼樣?」

 

珉豪愣了下,才會意到珍基說的是展覽的那張畫。「畫裡的人…」

 

「嗯?」珍基一面撥順珉豪的頭髮,一面等待他回答。「那是我赤裸裸的表白耶,別說你不曉得。」

 

聽著珍基的話,珉豪不禁臉紅,他垂下視線,雖是害羞,卻隱藏不住欣喜。

 

「還不說?」催促似的提醒,珍基的語氣卻是相當溫柔的,帶著一點笑意。

 

這下珉豪是完全的垂著頭了,對方的手指在他大腿上輕點著,珉豪看著那幾隻修長的指頭,小聲地開口:「是…我嗎…?」

 

「正答。」雖然珉豪看不到珍基的表情,但從聲音就能聽出來,他是非常開心的。珍基提起珉豪的下巴,在他唇上一吻作為獎勵。「那麼,看了我的告白,你的回應是什麼?」

 

回應是一個青澀、短暫且有些顫抖的親吻,看著馬上就退回自己位置的珉豪,珍基雖然稍微不滿意,但卻也實在覺得可愛,就一把將他攬入懷裡,對著他的耳際和頸項又是親又是啃的。

 

珉豪在珍基懷裡,因為對方的攻勢而躁動,好一會才真正靜下來認真相擁,兩人的胸壁貼靠在一塊,珉豪可以清楚感覺到對方傳來的心跳,彷彿是自己有兩顆心臟似的。

 

「我喜歡你。」非常肯定的說著,沒有遲疑也沒有不確定。

 

「嗯。」

 

「不是因為威脅還是任何其他的原因。」

 

「嗯,我知道。」

 

「我喜歡你,因為你是李珍基。」

 

珉豪的話說的堅定而且流暢,珍基都不禁要想他是不是偷偷練習過了,即使如此,還是不免感覺連心尖都顫抖著,深深的吸了口氣後又緩緩吐出,珍基環抱著珉豪的力量,像是要把他揉進自己靈魂深處。

 

「嗯,我愛你。」

 

聽到了這句話珉豪明顯有些驚訝,而珍基只是笑著鬆開了他,然後又重新把他帶入粉紅柔軟的親吻,甜膩而綿長,沒有急躁或匆促,兩人彷彿配合了吸吐,漸漸融入對方的呼吸中,倉庫中有些潮濕的霉味,使珉豪想起兩人初識的場景。

 

夏季的悶熱、濕氣,隱蔽的倉庫中,一樣的兩人,他不禁笑了。不一樣的是,他、還有他,還有這夢一樣的吻。

 

 

《END》


 

於是乎!!終於完結了!!

我發現我真的不適合寫短篇以外的,寫到最後自己都覺得好膩wwwww

但我真的好喜歡腹黑基哥哥阿~

溫珉和Key珉堪稱是兩大我最愛的CP,可以一次寫到也算是滿足

接著下次終於要來放我大Key珉的肉肉肉(也沒這麼肉)文了

嗷嗷嗷嗷~是 vingt-et-un二十一 甜蜜蜜的番外喔~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