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什麼樣的寵物最合適?

 

『媽媽,我可以養嗎?』

 

下班回家的路上開了一間寵物店,崔珉豪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目光,他佇立在玻璃窗格前,兩眼晶晶的看著裏頭向自己搖尾巴的小白狗,渾身毛茸茸,可愛得讓他心都發軟。

 

「你很想出來吧?可是我沒辦法帶你回家…」一手貼在玻璃上,珉豪嘗試隔著玻璃逗弄小狗。

 

他想起小的時候,在公園裡撿到一隻被遺棄的小狗,也是毛茸茸的樣子,骨碌的眼睛看著自己,跟在自己後頭搖尾巴。

 

『媽媽,我可以養嗎?』

 

『不可以。』

 

他有過敏性鼻炎,更糟的是,同時也有氣喘的問題,不要說狗了,一點毛絮都能讓他過敏得死去活來。

 

「希望很快有人帶你回家。」看了一會,珉豪有些依戀的跟小狗道別,回家的途中,還是有些回味的在腦中回播那個可愛的身影,然後他就想到了家中那只。對,其實他家裡也養了一只,不過體型大了點。

 

想著,經過肉攤的時候還順便買了兩支大骨。

 

 

「我回來了。」回到家的時候總習慣出個聲,可也不見誰出來迎接,珉豪心裡想可能自己出去散步了吧,一面脫了皮鞋從玄關進來。

 

把手提包放在客廳的沙發上,珉豪鬆鬆領帶,捲起袖管,開始整理下班路上買回來的肉啊菜啊什麼的,晚上要吃的擱在餐桌上,剩下的就冰進冰箱裡。

 

晚上燉排骨粥好了。珉豪把買回來的肉骨稍微清洗、川燙之後放進壓力鍋裡蒸煮,定好了時間之後洗了洗手,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看了看時間,也六點多了。

 

肚子餓了就會自己回來,珉豪覺得這也算一個不錯的習性,至少知道吃飯時候一定得回家。

 

定時只有20分鐘,電視遙控器拿在手裡,轉過一台又一台相似又無趣的節目,濃濃的睡意像海浪一樣不斷拍打眼皮,最終珉豪還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進入睡眠。

 

珉豪並沒有睡得很沉,但他也不是淺眠的了,至少不是太大的聲響不至於將他吵醒,等到眼睛自然張開的時候,他才驚覺到自己還在煮飯這件事。

 

「鍋子!」這下鍋子都得燒破洞了!珉豪正急著想起身去拯救晚飯,卻感覺大腿沉甸甸的站不起來,往下一看,原來出去散步的已經回來了。

 

時間抓的真準,正好回來開飯嗎?珉豪心想,看著趴在自己腿上的那只,一臉睡的正香的樣子,珉豪忍不住伸手去撫順那淺金色的毛髮。「怪不得我都不感覺冷…」

 

「像貓一樣呢,都沒聲沒息的。」笑了笑,又感覺這樣的形容太不貼切了,畢竟要稱為貓體型還是過大了一點,「還是狗呢?可又不看家也不是…」珉豪頓了一下,又想起晚飯的事。「啊阿,我的鍋子啊…」

 

正想起身的時候,珉豪的腰卻被圈住了,低下頭一看,那只既不是貓也不是狗的大型寵物正咧著嘴對自己笑。「再讓我睡一會嘛。」

 

「火還沒關啊,都過多久了,等等起了火災──」珉豪著急著想掙脫,本來還趴在自己腿上的那只卻突然撐起上身,一口咬住珉豪的嘴。「金鐘鉉!」

 

吃到獵物的金鐘鉉滿意的舔舔嘴,看著珉豪紅潤的嘴唇,意猶未盡的說:「你只有生氣的時候才會叫我的名字呢。」

 

「那也不要故意惹我!」珉豪想推開鐘鉉,但他一手還緊緊錮在自己腰上。「我就說鍋子要燒破底了…」

 

「早弄好了,也不看看你睡了多久。」藉由攬在珉豪腰上的那只手,鐘鉉邊說又邊將還氣呼呼的珉豪往自己拉近一些。

 

被鐘鉉這麼一說,珉豪才發現廚房那兒不僅沒傳來燒焦的嗆味,反倒是排骨的肉香陣陣飄了過來,珉豪看了看鐘鉉,有些心虛的問:「你盛起來了?」

 

鐘鉉點點頭,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雖然沒有看家,但至少我阻止了火災,做主人的是不是該給點獎賞?」

 

「你早就醒了幹嘛裝睡。」珉豪紅了臉,別過頭故意不和鐘鉉視線交接。

 

「我想多躺一會嘛。」說著,鐘鉉一手就爬上珉豪的大腿,不重不輕的掐了一下,珉豪感覺又癢又疼,不得不轉過來怒瞪一眼。「我說…主人大人,你是不是該吃點肉了,腿硬梆梆的枕起來一點也不舒服。」一面說,不安分的手就在上頭摩娑,讓珉豪癢的從鐘鉉搔著的地方一路刺麻麻的到了頭頂。

 

「要你管…我讓你枕了嗎…」又酥又麻的感覺讓珉豪說話都不禁顫抖,他著急地想要掙脫,眼看就要逃出鐘鉉的箝制,下一秒卻被他直接壓在身下,扣住兩手的手腕動彈不得。「幹、幹什麼啦…」

 

「再讓我睡一會嘛。」鐘鉉一臉壞笑,說完就壓上珉豪的身體,一顆頭在珉豪的肩窩磨蹭磨蹭的,像極了撒嬌的狗兒。

 

這時候又像狗了,大型犬。珉豪心想,不禁覺得有點好笑,鐘鉉的頭髮搔到自己頸子也覺得癢,嘆了口氣,像是在說〝真拿你沒辦法〞一樣的揉著鐘鉉那顆動個不停的腦袋。

 

鐘鉉趴在珉豪身上一點也不安分,一下這裡動一下那裡動的,這樣的姿勢讓珉豪覺得有點不舒服,想要推開的時候,突然感覺到鐘鉉的手在自己背後,慢慢滑進褲頭。「喂!你不是要睡覺嗎!」

 

手指粗糙的觸感滑過椎底的時候讓珉豪感覺下半身發麻,吼了聲之後,只見壓在上頭的人抬起臉,對著自己笑的一臉惡趣味。

 

「睡不著了,餐前運動一下吧。」

 

一聲不要只出來了一個不字,剩下的都在兩人的口腔中迴盪,餐桌上的熱粥也漸漸被放涼。

 

其實他應該是兔子,不然怎麼會一年到頭都在發情。珉豪睜開迷濛的雙眼看著在自己身上揮汗的鐘鉉,心裡想著。

 

教育寵物並且對他負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怪不得媽媽不讓我養寵物。

 

 

《TBC》

 


 

上篇是飼主的視角

艾瑪,說起寵物就想到鉉珉,這是什麼概念XDD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