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想還是原本那種好一點…』

 

金鐘鉉抱著採訪用的冊子,脖子上掛著相機,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卻都好像把他當成空氣一樣,他看著站在全身鏡前,正比示著鬥牛士短褂的崔珉豪,想開口卻又感覺不是時機。

 

『可以給我看看另一種圖樣嗎?』在Seve的協助下,崔珉豪脫去才剛穿上的短褂,然後轉身對站在一旁的裁縫師說,裁縫一聽便趕緊往後去拿上另一件,經過金鐘鉉身邊的時候還不小心碰撞了一下,但對方似乎也沒當作一回事,這讓金鐘鉉更覺得自己像透明人了,他甚至連礙事都算不上嗎?

 

裁縫拿來另一件短褂交給Seve,崔珉豪只是雙手向後一伸,讓Seve幫他套上,金鐘鉉在一旁看著,這場景簡直就王子在更衣一樣。

 

『這種扣子的款式我不是很喜歡…』

 

『你今天怎麼特別難搞?』Seve終於忍不住開口了,他伸手去擺弄了一下崔珉豪胸前的金釦子,不知道那裡讓他不滿意。

 

『有嗎?我只是不喜歡罷了。』揮下那隻不禮貌的手,崔珉豪沒給Seve多少好眼色看,只是越過了他,朝站在後方的金鐘鉉說到:「金先生,你覺得如何呢?」

 

發現自己終於得到注意,況且對方說的是自己聽的懂的韓語,金鐘鉉難掩欣喜的笑綻了開來。「我覺得很好看,相當適合你。」

 

「是嗎…」聽了金鐘鉉的話,崔珉豪又轉向鏡子照了一陣,然後才拍拍衣面說到:『那就這件好了。』

 

『你不是說不喜歡?』Seve挑了挑眉,他看了眼金鐘鉉,雖然不曉得他們兩人剛剛的對話是什麼,但對於崔珉豪的反覆有些疑惑。

 

『也不是那麼不喜歡。』崔珉豪放下手示意要把短褂脫下,Seve前腳才剛幫他脫下,他後腳就直往金鐘鉉身旁衝,一下子湊到他面前來,笑嘻嘻地問著:「像這種的可以嗎?」

 

「嗯?這是什麼意思…」金鐘鉉有點不明白對方的問題,而且對方實在是站的有些近,讓他不得不稍微仰頭才能與其對視。

 

「我是說,這種題材,應該沒有看過鬥士服的製作吧?」

 

崔珉豪這麼一說,金鐘鉉才明白的點點頭,這確實不失為一個好題材,在接到崔珉豪主動的邀約之後,他是有些驚訝,還很少碰過這種受訪人主動找上門的,不過金鐘鉉想多半是因為那天晚上沒能採訪成,他才有點過意不去吧。

 

「每一件鬥士服,都是像這樣讓師傅手工縫製的嗎?」

 

「畢竟是重要的衣服嘛,而且身形上也都不一樣,像我的身子窄…」崔珉豪叉起腰,原本修長的身形就更顯纖細。

 

「嗯?你看上去好瘦阿。」

 

「就是說啊,你摸摸,我腰上沒肉的。」

 

說著,崔珉豪就拉起金鐘鉉的手往自己身上放,起先金鐘鉉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想或許對方長時間在西方國家生活,可能多少也被這種自然開放的風氣影響,就沒特別放在心上:「真的呢,這樣表演的時候不吃力嗎?」

 

「鬥牛靠的是技巧和敏捷,又不是要徒手把牛隻撂倒。」覺得金鐘鉉的問題好笑,崔珉豪綻出了漂亮的笑容,他眼神望下一掃,突然就把手擱上金鐘鉉的胸:「不過你的身體好結實啊,真的就像男人的體格。」

 

崔珉豪的行為又奇怪又好笑,金鐘鉉有些不解卻又覺得這人怪有趣的。「我本來就是男人,是你太瘦了。」

 

就在兩人有說有笑的時候,金鐘鉉偶然一個眼神注意到了在後方與師傅討論衣服的Seve正朝兩人這裡看,表情特別的難看。

 

那男人不喜歡自己,金鐘鉉心裡隱約有這種感覺,但卻不曉得是為什麼。

 

「金先生,」一聲叫喚把金鐘鉉的目光拉了回來,對上那雙亮晶晶的大眼。「師傅修改需要花點時間,我們到貴賓室裡面等吧。」

 

「喔、好。」跟著崔珉豪離開工作室之前,金鐘鉉回頭看了下Seve,而對方只是扔了一個相當不友善的眼神,嚇得他趕緊回頭跟上崔珉豪的腳步。

 

「金先生當記者很久了嗎?」進到貴賓室後,才剛坐下崔珉豪就開口丟了這個問題。

 

「我嗎?」金鐘鉉一面整理準備採訪的東西,都沒抬頭起來看他一眼。「大學還沒畢業就開始了,今年應該是第五年。」

 

「大學?你念的就是這個專業?」

 

「不是,我大學念觀光的。」

 

「那你怎麼會跑去當記者?」

 

「嗯…偶然吧?啊,我可以用錄音筆嗎?」

 

「當然,請用。那…做這個有趣嗎?我是指,你喜歡嗎?當記者。」

 

「不喜歡的話也不會做了。」把資料的放在腿上,金鐘鉉才終於看向崔珉豪,有些無奈的笑道:「怎麼覺得我們立場好像顛倒了?」

 

聽到對方這麼說,崔珉豪才意識到自己問多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聳聳肩,低下頭忽然沒了話,只是咬咬指頭,隔了一會才又開口:「抱歉…我有些興奮了,很久沒和韓國人接觸…」

 

金鐘鉉看著崔珉豪,他的頭微微下垂,手還擺在嘴前,說這話的時候時不時抬起眼睛朝自己看,那模樣像個孩子似的,看著就讓人感覺可愛,又讓金鐘鉉想起他在競技場上的樣子,這種反差令人不得不感覺他充滿魅力。

 

「珉豪先生是在什麼時候離開韓國的呢?」稍微整理了下那種不可思議的心情,金鐘鉉才終於問了第一個問題。

 

「十…不對,應該是十一歲吧。」歪了歪頭,崔珉豪提著下巴想了下。

 

「這麼小的時候?是因為家裡嗎?」

 

「因為我媽的情人是西班牙人,哈哈,好笑吧?」崔珉豪笑笑地說著,彷彿像闡述別人的故事一樣輕鬆無謂。「在法國住了一年左右,她就過世了,因為癌症。」

 

聽到這裡的時候金鐘鉉嚥了口口水,他注意著崔珉豪的表情,卻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而崔珉豪似乎是發現了金鐘鉉的顧慮,趕緊搖搖手笑著說:「不是什麼悲傷的故事啦。」

 

金鐘鉉只是點點頭,又開口:「之後呢?」

 

「後來Uncle 就帶著我跟他兒子回西班牙,啊,就是我媽的情人。」

 

「所以是那位Uncle撫養你?」

 

「嗯,Uncle對我很好,法律上他也算是我養父,媽媽過世之後他就收養我了。」

 

「嗯…接觸鬥牛是到了西班牙之後?」

 

「大約…十四、五歲的時候?」

 

「契機呢?」

 

「Uncle的兒子在學習成為鬥牛士,所以就讓我一起學了。」

 

「所以那位現在也是鬥牛士?」

 

「噢不,他沒有出道,因為身高太高,敏捷度不夠,他自覺沒有天分吧,後來就放棄了。」說著,崔珉豪身體向後一靠,閉上眼稍微休息停頓了下,輕輕呼出一口氣才又說:「命運這種事也滿不可思議的,他那麼想成為鬥士,但最後站在競技場上的卻是我。」

 

金鐘鉉覺得有些奇怪,因為崔珉豪說著就像他其實並不那麼希望是這種結果的樣子,他看著崔珉豪輕輕蓋下的睫扇,想問卻不知如何開口。

 

「那…那位現在呢?」

 

「現在?是我的經紀人。」睜開眼,崔珉豪邊說邊笑得有些微妙。「就是Seve啊,嗯?這麼說來他還算是我哥哥呢。」

 

那男人是他的義兄弟…是因為這樣他才對自己充滿敵意的嗎?金鐘鉉心裡想著,或許是出自兄長保護弟弟的心理,在Seve眼中自己看起來像來路不明的可疑人士?

 

『聊得挺開心啊?』貴賓室的門被打開了,兩人同時往門口的方向看去,沒有意外的,進來的人正是Seve,他瞥了金鐘鉉一眼,然後就往崔珉豪身邊走去。『我聽到了我的名字,怎麼?在說我?』

 

『就是採訪內容說到了一點。』

 

崔珉豪正眼也沒瞧Seve一下,抱著胸嘆了口氣,Seve看出了對方似乎還不想和自己好好說話的樣子,又有”無關人士”在一旁,不悅的情緒自然就上來了。

 

『你還在生氣,至於嗎?』自從那晚的爭吵之後,崔珉豪就對自己就一直是這個態度,Seve雖然知道他生氣的原因,卻不明白到底有什麼可以讓他氣這麼就的。

 

『至於嗎?』聽到對方這麼說,崔珉豪本來情緒還不是那麼差的,現在卻有些惱怒,他站起身,對還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金鐘鉉說道:「金先生,我們到別的地方談吧,我現在不想和這個人待在一塊。」語落,崔珉豪就頭也不回的走出貴賓室,金鐘鉉見狀,趕緊拎了家當就追上去,期間他聽見Seve憤怒的吼聲,但也不敢回頭看,就只是追著崔珉豪後頭去了。

 

崔珉豪正氣頭上,也沒多想什麼就只是自顧自地走,等到他想起身後還有個金鐘鉉的時候,兩人都已經走到了幾百公尺外的西貝萊斯廣場。

 

看到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時,崔珉豪才意識到自己走了那麼遠,他轉過身,對上因為追趕自己而氣喘吁吁的金鐘鉉的眼,一時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半開著嘴,表情看上去有些徬徨。

 

見前方那人終於停下腳步,金鐘鉉跟著停了下來,兩手撐在膝上,一面喘著大氣一面抹去額上的汗水。

 

抬頭起來看向崔珉豪,兩人似乎走的很遠、又沒有很遠,只是崔珉豪的腳程太快了,金鐘鉉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缺乏運動到了這程度。

 

他什麼也沒想的就跟著崔珉豪出來,老實說他根本也不曉得那兩個人之間發生了什麼衝突,對他來說聽西文就像在聽外星語,只是那種氣氛下,白癡也能感覺到不對勁。

 

自己似乎在無意間淌了這混水,金鐘鉉腦海中浮現Seve惡狠狠地瞪著自己的樣子,不禁打了個寒顫。

 

抬起眼,對方還是用一樣迷茫的樣子看著自己,金鐘鉉回望著那樣的眼神,忽然覺得有點傻、有點可愛。

 

「金、金先生…」

 

「嗯?」好像是思考了非常久才擠出的話,崔珉豪開口的時候,金鐘鉉是相當專心在聽著的。

 

「你…你要吃冰淇淋嗎?」

 

意料外的提問讓金鐘鉉愣了下,只見崔珉豪指了指廣場圓環旁邊的冰淇淋攤販,他才愣愣地回答:「好。」

 

崔珉豪去買冰淇淋的時候,金鐘鉉一個人坐在噴水池旁四處張望著,廣場不算大,反而是這坐落在中央的噴水池顯得大的突兀了。

 

才坐了一會,金鐘鉉忍不住起身,拿著相機,在噴水池周圍尋找適合拍攝的角度,前前後後拍了幾張,他忽然有一種彷彿是來觀光的心情,就越拍越起勁,完全沒注意到崔珉豪已經來到自己身旁。

 

看著金鐘鉉拍的那麼開心,崔珉豪也沒想打斷他,就只是拿著冰淇淋靜靜地站在一旁,看金鐘鉉聚精會神的樣子。

 

不知怎麼的,他竟感覺有些放鬆,看著金鐘鉉全神貫注的在拍照,一旁路人們來來往往,人們交談的聲音、車輛駛過的聲音、噴水池嘩嘩的水聲,午後不那麼毒辣的太陽打在自己背上,這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情景,他卻感覺意外的平靜及舒適。

 

當金鐘鉉想著要變換拍攝位置,正巧放下相機的空檔,才發現崔珉豪站在自己身邊。「你來了……啊!冰淇淋!」

 

因為對方的一聲驚呼,崔珉豪低頭一看,才知道手上的冰淇淋早就溶了一半,兩手的手背上都是甜甜的湯水。

 

「哇哇哇、怎麼辦?你要去洗手嗎?」趕緊掛好相機,金鐘鉉著急地想要幫崔珉豪拿過手中融化的冰淇淋,反而是崔珉豪一臉泰然,還笑著說:

 

「我想吃草莓的,香草的給你好嗎?」

 

「嗯,都好,謝謝你。」接過了那隻一半冰、一半水的香草冰淇淋,金鐘鉉也已經不特別在意自己要吃什麼口味了,另一手慌忙的在身上口袋翻找著有沒有紙巾。「你在旁邊等了多久?」

 

「一下子。」崔珉豪笑的一臉開朗,完全不把這混亂當作是問題。「金先生不用找了,舔一舔就行了。」

 

金鐘鉉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只見他舉起手,一點一點的吸吮、舔舐掉手上融化的冰淇淋,然後露出了彷彿孩童般單純的笑容說到:「香草的也好吃耶。」

 

那瞬間金鐘鉉覺得自己像是被什麼東西打到一樣,真的就像心口受到重擊的感覺,害得他一時忘了呼吸。

 

沒注意到金鐘鉉的異樣,崔珉豪只是認真的吃起他手中的草莓冰淇淋,還不忘提醒金鐘鉉也趕緊吃了。

 

「你喜歡噴水池?」

 

又是個不著邊的問題,金鐘鉉看向崔珉豪,對方壓根沒看著他,只是望著水池中央的雕像。

 

「也不是說喜歡,總覺得像是來玩的,就拍了一點。」金鐘鉉指了指雕像:「這個也很特別。」

 

「西貝萊斯,大地女神,廣場也是這樣命名的,女神、戰車、面具和她的兩頭公獅子。」就像個導覽員似的,其實崔珉豪只是把他中學時在課本上學到的重述了一遍而已。「這很特別嗎?」

 

「在我印象中很少有女神和公獅搭在一塊的,那不是太過陽剛了嗎,況且大地女神感覺應該是更加溫婉的形象。」

 

「兩頭公獅原本是人類,因為Cybele女神的妒心,才把他們變成了獅子。」崔珉豪忍不住一笑,他轉過臉,用一種曖昧不明的表情對金鐘鉉說:「這樣你還覺得溫婉嗎?」

 

金鐘鉉聳聳肩,也跟著笑了,崔珉豪領著他走到水池的正前方,然後指向正對著他們的大路:「這裡往阿爾卡拉門,另一頭是太陽門廣場。」

 

崔珉豪臨時決定要作金鐘鉉的一日嚮導,說他難得來到馬德里,光工作的話也太無趣了,本來要去馬德里最著名的太陽門廣場,但若是以徒步走到太陽門幾乎是一公里多的路程,最後兩人決定就近到三百多公尺外的阿爾卡拉門過過乾癮就行,照崔珉豪說的:「還不就是一道門」,金鐘鉉也不能認同更多。

 

金鐘鉉記得他曾在雜誌上看過太陽門的照片,相較起來,他們現在所在的阿爾卡門廣場確實單調平凡了些,但畢竟歐式建築和亞洲有相當大的不同,對他來說也算是開了眼界。

 

「更早以前還有個舊門,但國王喜歡更雄偉華麗的,所以這是後來重建的…」一旁的崔珉豪還是照本宣科的向他介紹,金鐘鉉也只是聽,不時舉起相機捕捉幾張畫面。

 

看完那道極有可能在今晚睡去之後就遺忘的石門,兩人在附近公園的長椅上休息,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還是只是嘴饞,期間崔珉豪又跑去買了冰淇淋,這回金鐘鉉拿到的是可可味的。

 

「你就住在馬德里?」吃著今天的第二支,金鐘鉉開始有點擔心熱量超標的事了,反觀崔珉豪是一點也不在意,相當滿足的在品嘗著。

 

「不,我住在賽利維亞。」

 

「感覺你對馬德里很熟。」

 

「賽季的話常常會住在這啊,我的比賽幾乎都在Las Ventas。」吃著手裡的番茄味冰淇淋,崔珉豪邊說邊有一會沒一會的看著金鐘鉉的,猶豫了一下,突然就問道:「你要吃吃看我的嗎?」

 

金鐘鉉今天不曉得已經被崔珉豪莫名其妙的話嚇愣了幾次,況且那個番茄口味…他真是佩服了西班牙對番茄幾近瘋狂的喜愛。「不,沒關係…」

 

「喔…是嗎…」對方的回答似乎讓崔珉豪有些失望,他默默地收回手,又朝金鐘鉉看了一眼。「但我想吃你的…」

 

看著崔珉豪那渴望的眼神,感覺不可思議的同時,金鐘鉉忍不住大笑出聲,這一笑讓崔珉豪也嚇了一跳,瞪大了雙眼,有些不明白的看向他。

 

「笑什麼?」

 

「不…沒什麼…」努力憋住直往上衝的笑意,金鐘鉉忍得肩膀發顫,還是故作鎮定的把手上的甜筒遞了出去。「吃吧。」

 

雖然還對金鐘鉉的反應感到疑惑,但一看到朝自己遞來的可可冰淇淋,崔珉豪立刻笑開臉和他交換。

 

看著因為一個甜筒而開心不已、笑的像個孩子一樣的崔珉豪,金鐘鉉緩下大笑的衝動之後,嘴角還是微微揚著。

 

他確實是個有著特別魅力的人,就像一個外裝精緻漂亮的珠寶盒,原以為就只是這樣,但打開之後才發現裡頭的東西更加多彩繽紛、更加吸引人,讓人忍不住想要再了解更多。

 

「過幾天有比賽,你會來嗎?」抹了下嘴角沾上的可可,崔珉豪用他那雙圓滾的大眼看著金鐘鉉。

 

「一定。」金鐘鉉笑著回答,他下意識的也吃了一口手裡的冰淇淋。

 

噁!番茄!

 

《待續》

 


 

這兩個人的進度真的頗慢

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鋪陳(什麼

我好喜歡西班牙喔真的

大概是因為喜歡的網球選手是西班牙人(←很容易被影響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艾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